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我那魂牵梦绕的博客

(2006-12-12 12:36:17) 下一个
无法想象,为一件事情所牵,会到魂牵梦绕的地步。在将醒未醒之间,看到自己的梦境,竟然是坐在电脑前,两眼冒着青光,要把这个图置个中,在这里要加句话,手指在鼠标与键盘间移动,啪哩啪啦间,一篇篇图文并茂的文章就此而生……

我可以一天不上坛子,却不可以一天不上自己的博客;我可以一天写不出一个字的论文,却不会一天写不出一篇博客来。

博客,我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文字的能量是强大的,同样的文字,有些人使用起来有如神助,能让你喜让你悲,甚至能让你在文字中生出压力和恐惧来。文字的作用很多,最基本的除了叙事;还可以自疗,当伤心难过的时候;还可以发泄,当气闷难受的时候。写,写,写,可以把心伤与不快给宣泄出去,只是,那文字成了怨气的载体,看的人内力不够,恐怕会受伤,呵呵。博客,是这些文字的实体载体,因此,上瘾的是载体所载的东西,而不是载体本身。

博客,招来了许多看客,四面八方,共享着你的喜与悲,是你用心写文的回报,这就是实体笔记本无法替代的魅力所在。来的人里,其中一些有幸成了朋友,扩大了自己的视野,使自己看到了更多。。

博客,同时又牵扯了太多的精力与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蹉跎了,现实中的事情一拖再拖,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就彻底耽误了,这是最最要命。朋友一再地警告我,在论文写完之前,要扑灭表达的兴趣,至少降低到最低程度,降低对博客的兴趣,降低对网络的兴趣,甚至降低对网络上朋友的兴趣,人只有在相当程度的孤独状态下,才可能专注于一事!!

梦久了,是要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汗如雨下。。。。。。。。。。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么一会儿功夫,就被批判了!

回代数:好好用功啊,千万别象我现在这么的,难过死了!!

回罗曼:你就别拿数字来刺激我了,刚刚又受了刺激了--我的朋友以为我都毕业回家了!!

回姐姐:我这是深度中毒,病入膏肓啊!做类似的梦不是第一回了,我还梦过回人家的贴子,汗都要汗死了~~

回冰姑娘:我已经是压着自己了,不然一天来个十篇八篇不成问题!!现在的题材都攒着了...汗吧??
ice3 回复 悄悄话 是太多产了点, 呵呵~~ 俺都妒嫉很旧乐~~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呢,这中毒症状还差不多滴..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刚看报道,美国八分之一人患有网络中毒症,一天不上网,就感觉十分难受。看来你也是瘾者之一啊。

考验自己的时候到了。给自己订个计划吧,2月底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有理啊.我也是的.我要重新读书去.真的.有一点网虫的意思了.我要少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