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钢琴之恋 -- 后记

(2006-11-30 00:41:56) 下一个

我离开家后,钢琴就一直在原地,听母亲说过,有一回,志文表姐问要不要帮忙处理掉,母亲没舍得,留着了。

之前,忘了多久前,想着玲的儿子也有几岁了,反正钢琴放着,不如给她,那么她儿子可以学了。忘了是什么事给耽误了,一直没说没办成。

再近些日子,就是上回母亲说笑,说把钢琴寄来给我的那次,我才知道,原来父亲每回回老屋的时候,都会单手弹一些简谱,说是不会看我的五线谱,也不会用双手弹。之后,我突然在想,既然父亲喜欢弹着玩,那为什么不把钢琴运到新居那边去呢?然后去跟母亲说,原来之前一直没提这事,是因为父亲记着我说过,要把钢琴给玲,呵呵。

之后,我大力主张父母如何安排运输的车辆、人手,又如何请调琴师,父母非常乐意。两周前,这事就办得妥妥的了,琴已经安座新居的厅堂,琴音亦已调好。

今天母亲寄来两张相片,是调琴师在工作的时候拍的,因为之前,我一再告诉他们,调琴师工作的过程非常有意思,值得好好“欣赏”。

姐,钢琴有了现在的待遇,挺好的,是吧?

看着这两张相片,我想了又想,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重拾旧爱,也许在某天,也许永远不再……

钢琴过一段时间就要调音,如果搬动过,那就更需要调音。每次调音,都是大张旗鼓的,甚为有趣。

听母亲说,这位是在珠江钢琴厂工作了30余年的老师傅,经验十足。那天,父母盛情款待,还未曾工作就请师傅去吃饭,因此师傅也尽心尽力,除了调音,还把钢琴里多年来积下的灰尘都清理干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