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纪念曾经

(2006-10-29 14:55:05) 下一个

在现实中,不期然间,碰到各式各样的人,其中有一些给你留下印象甚至走入你的生活,你会惊叹缘份的奇妙。在似虚无似缥缈而又事实存在的网络中,空间似乎不再有距离,再碰到一个谈得来的人,那更是觉得奇妙,素未谋面,都觉得投机,觉得默契,甚至生出情愫,也就是传说中的网恋。劝谏世人不要网恋的文章不少,自己也看过三两篇,深知其间的厉害,这里也不再罗嗦。现在,我想纪念网上曾经的朋友,纪念那一份曾经的相怀与默契。

现实中也好,网络上也罢,那相遇就象在人群中,迎面而来,在擦身而过之时,相互多看了对方一眼,那只是两条线的一个交点罢了。如果放到三维空间里,才发现,这看似有交点的两条轨道,其实有着不可逾越的距离,因为两条线不在同一个平面上!之后,大家继续前行,在视线范围内,还会倦恋地回望一下,直到彼此再看不到对方,又或者和前面的人相遇,庆幸新的缘份。也许会轻叹这转眼即逝的薄缘,也许会很快忘却不再留下任何的印记。

已经好些天了,总想写一篇文来纪念网上曾经的朋友,却怎么构思都不满意,觉得没有把自己想说的表达出来。唉,每当要表达感觉,尤其是抽象的,游离的感觉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肚子里的墨水是那么的少,‘穷’得捉衿见肘,欲吐而不能如骨梗喉……

郁闷了些天,可算是运气,无意中在林默山的‘默山石苑’看到了罢了先生的一席留言,不旦把我所想说的表达得淋漓尽致,更是道出许多我未能感受到的东西,不由得景仰起来,特此引来,权当自己的心声吧,原文如下:

缘来缘去如水,人去人留无痕。时间的长车,带来了一切,也带走了一切,它能够给你留下的,只有尘土和刻在你额头上或深或浅的纹迹。且不要说网上的朋友,就是生活中,又有多少人从你身边走过,一声“再见”便成永诀,从此天各一方,成了永远的陌路,再也无缘相听、相见。

人生聚聚散散;相聚是酒,浓烈中缭绕袅袅的沉醉;分别如茶,苦涩中隐含淡淡的香茗。酒醇茶香相互交叠、繁复演进的生活也便显出了几分意趣,几分生气。人生是一个寻找的过程,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命题,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我们永远都在还乡的路上。我们所能认识和热爱的,不过是自己小小的生活,我们一生辛辛苦苦地奔走,不过是为了一只梦中的苹果。我们常常看不清到底是苹果本身有意义,还是我们奔走的过程更有意义,而这一切似乎都不重要。

我们都是一群需要倾诉和倾听的动物,夜晚来临的时候,喧嚣潮水般退去,有如灰尘纷纷落下,这时心灵的耳朵叶子般长出,它在夜色中搜寻着。。。而那些曾经的网友,如同月光般皎洁的羽毛,轻轻地从天上飘落下来;于是我听到了月光飞翔的声音,像时间穿过薄薄的纸张,像身体中流动的水,那一刻我开始消融,犹如一块被渐渐瓦解的冰。。。

人生是一块五彩缤纷的拼图,而网友和网络世界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块。在静谧的夜里,当我坐在计算机前,我便会感到了一种生命的召唤,随着召唤声,我抑或从梦中醒来,抑或像一块石头那样抵达梦中的故乡。我需要那样的倾诉和倾听,倾诉和倾听能我整个生命放松下来;在倾诉和倾听中,我看到了过去、未来、现在。

我深知在这个嘈杂的世界里,倾诉和倾听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因为我们的生活总是被一些锐利的声音切割着,使我们疲惫不堪,沮丧不已。所以为了这份倾诉和倾听,在夜晚的暮色中,我要保持内心的沉默和平静,我期待着比寂静更加寂静的福音降临。在倾诉和倾听中,我看见了月亮耐心地涮洗着树木,树木渐渐地有些透明,我的心涌出阵阵诗意,整个身体开始漂浮起来,就像一只干净的苹果。。。

去者正去,来者正来。我们曾相遇于百帆之外,千林之内,我们或许一辈子都无法相见,然而“相逢何必曾相识?相知何必曾相逢?”。也许有一天网友们的身影会永远走出我的视线,也许有一天我不再记得他们马甲的颜色,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心,曾经因为他们而洋溢着温暖;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曾经带给我的快乐和愉悦;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孤寂、需要倾诉和倾听的夜晚,因为有了他们的分享,我的生命变得更为鲜活、充实和丰富。

无论他们走到哪里,我都会衷心地祝福他们 — 我曾经网友,我永远的朋友!

李对龙的《岁月无痕》

岁月就这样悄然而逝
了无痕迹
你以为你已经遗忘
你也确已经遗忘
你以为你不再想念
你也确未再想念

然而
某一年 某一月 某一天
某一刻
霜雪飘飞中
微醺酒醉时
犹如飞火流星
划破夜幕寂廖
你忽然忆起 忆起
曾经的年幼
曾经的纯真
曾经的无知

也许
许多年并非那么多年
但是
真的都已化云烟过往
也许
岁月并非如此无痕
但是
你的步伐必须决绝
因为
你的路 在前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Ops...比照了一下,看来我是那种有心情写却没有什么经历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说最近怎么这么辛苦呢,原来断米了!!

...买米去...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可不是写出来的, 那是每天过出来,积累出来的...只是生命中太多的人有写的经历却没有写的心情罢了...

还是希望妳保持着美丽心情, 一步步走出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什么办法,在文中我都承认了的:象这样抽象游离的感觉,我表达不出来..罢了先生都已经写好了,比我原来想的更完全,更深刻,不引用,不是浪费吗?? 这与偷懒无关...

我看了又看,看了又看,罢了先生写得真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写得出这样的字句来...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妳这个家伙偷懒...
其实引用的恰如其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