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你是第xxxxx位访问者

(2006-10-26 05:11:16) 下一个
从今年8月4日建立了这个博客,是我公开的私人空间。每天晚上,当点开“发表博客文章”时,候着那空白页在面前展开,然后开始打入字句,那是一天里最开心的时刻,不管那一天是喜是悲。当心情从指尖的流动被记录成文字的时候,那喜悦分享的满足感,在悲情的倾述后的如释重负,是对我用心写作的最大奖赏。在按“发布”后,最后再浏览一遍,确认没有错别字了就离开,从来不多看,从来不留连。来访者从一开始的1位数到2位数到3位数,我都没有太在意。

直到8月25日,博客推出了新功能,在发布新文章的同时可以转到各论坛,我才惊觉,文学城居然是有论坛的!觉得好奇,点开“选择论坛”,把刚写好的一个发到了“爱是有缘”,另一个两天前写的发到了“难得一笑”,最后一个再早点的发到了“私房小菜”。结果很出人意料,有个人看了发在笑坛那个,可能觉得不好笑吧,还特意撵到我的博客里来嘲笑了我一番,当时很受伤。去“爱是有缘”里看了一下,还算好,还有人来搭理一下;再去“私房小菜”,连翻了几页,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贴子,郁闷不已,心想,该不是自己的文章写得太差了,被班主删了吧?重新回到首页,猛然看到自己的那篇被置顶了!!OMG!!!这下子,被那个嘲笑者弄得失衡的心才慢慢地平衡过来。

接下来,接连好多篇文写好后,都随手转到了“爱是有缘”,基本上全部被置顶,也许我太虚荣了,也许我太幼稚了,可那种被认可的感觉却时时刻刻地鼓舞着我继续,也越来越用心地写。这个时候,来访者升到了4位数,并且每天都在迅速攀升,心里也美滋滋的。好景不常在,9月10日,我发了一篇转来的文并加上自己的见解,结果被爱坛的人大肆嘲笑,戏称我的文章是小学生水平,上回脸丢在家里,这回脸丢大了,决定再不去爱坛,自己闷头写吧。

10月2日,无意中,让我发现了“70's 年代”,试着转了一篇刚写好的过去,那里的人很热情,那篇文也随即被置顶了。在70司,由于大家是同一个年代,说点什么事,表达些什么感觉,大家都能理解,感觉是找到了组织。个人认为70年代的人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尾风,却不象60年代的人那样被卷入其中,又经历了经济的改革开放,国家由贫穷走向发展,意识形态和价值观的巨大转变,使得70年代成了特殊的一代。而那一拨在海外生根发芽的,基本上靠的是自己的本事,能力都很强,经过一段时间的流连,果然证实了自己的看法。70司的人,不管是男是女,个个都才华横溢又有肚量,上下古今中外,无所不谈,每个人都展示着自己的强项,与他人分享,也为不同的见解展开激烈而又友好的争论,却不伤兄弟姐妹的情谊……就算自己的文章有点小家子气,有点婆妈,可从来没有人来嘲笑,给的只是鼓励。这间中,与爱有关的文才会发到爱坛,基本上只泡在70司了,每天写完文章,都要去那里感染一下大家的喜悦。

前天,博客来访者已经由4位数飚升到了5位数,兴奋不已,跟M说,谁知道他一撇嘴:那咱们是不是该开个party来庆祝啊?你论文写得怎么样了??你还想不想毕业啊???我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当场张口结舌……哈哈哈,原来我早已违背了开博的初衷而不知,那个数字已经让我忘乎所以,已经投入了太多的时间精力了,是时候醒醒了!!由衷地感谢M的忠言逆耳,现在我还远未达到可以潇洒的程度,生活重心被我弄得完全偏离了正常的轨道,想想,真的是一额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以为狼被猎人打跑了...结果胡汉三又回来了...

玩,是永远不够的,生命不息,玩乐不休,只是得分大玩还是小玩,玩得深还是玩得浅,玩得用心还是不用心...

论文嘛,没呢,在老板那多讨了些时间,怕是怕越写越复杂了,本来不做数据测试的,估计现在也逃不掉了...

姐几乎天天问,我都快要惭愧内疚死了...如果有人问:小鱼儿咋死的?回:羞死的呗...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嘿, 玩也玩够了, 论文写完了吗? (老板要妳交作业了)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当然记得你了..被你那个故事感动的,才会东施效颦地以你的角度写了几句,编排了那三生的缘份,姐姐不要笑话我就好了..(虽北鹤说,那并不是你的本意,让我不要拉郎配...)

人生中太多这样的遗憾,在芸芸众生里,有缘相识,只可惜许多缘都太浅薄了.在人群中,迎面而来,在擦身而过之时,相互多看了对方一眼,那只是两条线的一个交点罢了,之后,大家继续前行,在视线范围内,还会倦恋地回望一下,直到徒此看不到对方,再去和前面的人相遇.也许会轻叹这转眼即逝的薄缘,也许会很快忘却不再留下任何的印记.

喜欢你那几句的博客描述,因为我也是那么想的: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如果连自己都感动不了,连自己都逗不乐,如何感动人家,如何让人家与你共乐?

谢谢姐姐再次光临,常来玩吧,提个字什么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服务器出问题,受累两天上不了网..
美丽MM你还记得我吗,在北鹤那儿聊得挺开心对吗?
对你一手好字印象深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服务器出问题,受累两天上不了网..
美丽MM你还记得我吗,在北鹤那儿聊得挺开心对吗?
对你一手好字印象深刻!!!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彩云满天飞~~多美的景色~~

有时啊,人被琐琐碎碎的事缠绕着,眉头深锁,却不知道,其实一抬头,有可能那天是彩云满天飞,有可能是彩虹当空,有可能是万里无云...心情造就了美景,有人说:美好的人生来自于美好的心情...

谢谢来访!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心情,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收到~~

冰山? 面冰心热吧? 呵呵~~
ice3 回复 悄悄话 "ice3" means"冰山" :))
Thanks for leaving a msg.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ice3:

这名字是因为ice age吗?呵呵,那个片子好玩吧?

谢谢来访,谢谢来阅读,会继续写的~~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网恋无罪:

谢谢你告诉我WXC的发家史.WXC确实是整出越来越多的花样,越来越能诱惑人了,象我这种经不住诱惑的人,就容易一头裁进来了...

不过还是非常感谢WXC有这个BLOG功能啊,不然,我上哪写东西去啊?呵呵.

另外,你'家'里的歌很好听,谢啦~~
ice3 回复 悄悄话 俺是你这篇文章的第384 位访问者 :)) 等着看下篇了~~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哈,WXC是以论坛起家的,确切地说是先以性坛召来人气的,不过那是4-5年前的事儿啦.?WXC不断地重新发明自己(reinvents itself),BLOG流行了,就加BLOG,MYSPACE流行了,就加PROFILE/交友。但是WXC还
是论坛最火。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稀客啊!

我仍然会写东西,每天写点东西已经成了和一日三餐同样重要的事,只是在我完成学业前,不能再象之前那样的潇洒,那样的流连.就得学姐姐那样,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自乐或者自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曾与你有过同样心态,玩了一圈,现在规矩多了.就缩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自乐或是自己舔伤口好了...
不过偶而去体坛高兴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