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彩虹(图)

(2006-10-03 21:43:14) 下一个

我住在一个building的附属楼里,建在山脚下,从我的房间看出去,面对的是山脚,左右是别人的房间,看不到天,感觉自己住在一口大井里。

早上,撩开窗帘的一角,看看外面,有点阳光,可雨仍然在涮涮地下——原来是太阳雨。呵呵,这雨是跟这耗定了,太执着了,出着太阳还要下!

小时候,大人出于种种的原因,我猜是不想小孩子在雨里玩吧,就吓唬小孩:被太阳雨淋了后,会长虱子的~~我一直都没有怀疑过,呵呵。

NZ很干净,空气很清新,在这种时候,是彩虹出没的时候,一阵急雨,只要站在街头张望,在天的某一边,你一定会看到一段/完整的/大的/小的/一大一小镶嵌在一起...的彩虹。各式各样的,我都见过。有时候就干脆站在那,仰望那七彩的虹,直到它消失...

彩虹

听人说
如果能从彩虹里穿过
幸福就会永随
于是,每每看到彩虹
都有一种去追随的冲动
突然明白夸父为何要逐日

看着如水中月,镜中花般的
七色彩虹
感觉人是那么的缈小
那一刻
心里是宁静的
不想再去争什么
一切都不再重要



按:这其实是一道完整的彩虹,相机无法把整个拍下来,只好取了其中的一段。另外,有留意到那虹外面还有一道浅色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