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情约今生

(2006-10-16 23:38:09) 下一个

在9月21日写了篇《梦里花落知多少》,最初是想记录几个在我生命中出现过,有缘相识,却无缘相恋的几个人,有自己暗恋过的,也有人家暗恋的,第一篇,写了暗恋。

如果接着第一篇留的话尾继续写,将是要写我的初恋——小G,那是一份平淡无其的感情,我甚至想不起来有什么是值得写下来的。我和他很平静地分开,他是唯一一个,分开后至今仍然可以做朋友的人。和他在一起四平八稳,没有一丝的兴奋,没有一丝的激情,我无法想象将来的一辈子。因此,我希望去爱。

可是,我爱错了对象,又或者是曲解了爱的含义,只是一味地把爱倾盆付出,将对方淹没,却不曾想,这不合时宜的爱,会给对方造成如何的压力和负担,最后成了自己的一厢情愿,又或者本来就是一厢情愿,得不到尊重与认可,伤得体无完肤。伤心过后,又琢磨,平淡才是最真,应该找一个人过虽平淡却安稳的日子。周而复始,陷入迷途。

那天,躺下来,却睡不着,无端地又在回顾,思量这爱到底是什么?到底哪出了错?想起那几个自己暗恋过,和暗恋过自己的人,特别是后者,自己从来没有把机会给人家,其实是没有把机会给自己,我甚至不记得他们的名字和相貌。我在想象,如果当时接受了其中的一个,那我现在将会是过着怎么样的天渊之别的生活?越想越睡不着,于是爬起来,去纪录下那擦身而过的一声叹息。过于沉重的回忆,影响了情绪,因此停下来不写了。

和二姐聊天,讨论起昨儿写的那篇鸡蛋,突然也想问自己,很严肃地,那我又想吃怎么样的鸡蛋呢?似乎自己从来就没有好好地想过,又或者害怕真正地面对自己,以至在感情路上走着Z字形,从这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最终成了爱的莽夫。二姐一语道破,两者皆不可取,应取二合为一者。原来,错就错在这了,要找的是一个同样爱着自己的人!在我身边出现过的人是两个极端,我爱的,和爱我的,却没有一个合一的。有人说,每一个人都是单翼天使,只有找到另一个单翼天使,合二为一,才能飞起来。我找到过很多天使,只不过,翅膀都正好是顺边的……

没有一丝兴奋或激情的感情,是平淡乏味没有生命力的,那简直就是枉此一生,这辈子没有深爱过,那么人生是不完整的,没有意义的。一个父亲对女儿说:爱是激情,是迷恋,是不可或缺的。去吧,去疯狂地爱一个迷恋你的人,用你的心而不是理智去寻找,勇于尝试,让自己尽情体验,沉进爱中,忘我的雀跃欢唱!!

我为之动容,我只有一辈子,虽然我相信有三生,可我不愿意虚度此生。我会去期待,我会敞开心扉用心去寻找这个人,去期待心灵的悸动,期待那满心的欢喜和雀跃。然后,有一天,我会对我的女儿说:去吧,去疯狂地爱一个迷恋你的人,一个让你心灵悸动的人……

有你是谁,有谁是你,来与我 —— 情约今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好一个逍遥自在的名字!

呵呵,没想到自己的名字原来暗藏着许多人生的哲理,可算是无心插柳了.在开博第一篇里,介绍了自己起名的经过,有兴趣可以去瞧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8&postID=1818, 而后,因为技术问题,更过一次名,请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3455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PumpkinSeed:

"去疯狂地爱一个迷恋你的人",那是基于女儿也是爱那个人的,至少我是这么理解.如果对方不迷恋你,那忌不是又是单恋了?不管是自己单恋,还是人家单恋,那都是痛苦非常的.

"用你的心而不是理智去寻找",是说的在发现这个人的一刹那.心灵的悸动,俗语说的"过电",是弹指间的事,只有用心才能感受,而不是理智去分析.之后,才是心和理智相随,才轮到"日久见人心,路遥知马力"发挥作用.
~天高云淡~ 回复 悄悄话 美丽人生往往来自美丽心情...

PumpkinSeed 回复 悄悄话 I definitely agree with you: love the person who is infatuated with you and who you have passion for.
The foundation of true love should be “respect” – respect yourself and being respected.
I heard this saying somewhere, maybe you did too: “If you want to love someone, ensure to love yourself first.”
I don’t agree with the father completely though. The father suggests his daughter loving a man who is infatuated with her. Well, a man who is infatuated with her, may not the man who she loves. Furthermore, the father thinks that the daughter doesn’t need “Li Zhi” when she looks for love, but “Xin”. However, I believe that when one looks for true love, “Xin” and “Li Zhi” should come along; and only when these two elements come along, the daughter may then make a right cho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