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2006-09-05 09:37:20) 下一个

——白日梦,美梦,恶梦,不管我想不想,它都不依不饶地跟着我。

梦得太多,自然想知道都代表些啥。上网去查,找到周公解梦,下载安装,一运行,却总找不到与自己梦相似的案例,罢。零零星星地听说了些关于梦的解释,有一些很吓人,因此我更愿意自己去想象。

如果我惦记某样东西或人太多,然后出现在梦里,那可以理解成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但,如果梦见毫不相干的,就未免让我多加猜测了,也许那是潜意识吧,甚至会猜想,那是不是我的前生。

我的梦光怪离奇的占多,时光可以从国外的中世纪一直到现在,说是中世纪,是看到穿着大蓬裙子,象电影中世纪欧洲的那种,还见到过古建筑;时而在家,时而在
NZ;多次见到逝去的亲爱的奶奶;梦见过鬼上身,梦见过鬼魂......

以前,不幸地住在一个工地旁边,习惯了夜读,自然白天要补觉的,那轰隆隆声伴了我有一年半,经常会梦见自己睡在飞机场里,有飞机在身边起飞和降落。

鼻子不是很好,经常会通气不畅,于是经常梦见自己去潜水,却没有任何的设备;又或者梦见在一个充满了水的房间里,这个房间有窗有门,水却不会溢出,而我坐在水里。

有一段时间,晨昏颠倒,没有爱惜身体,以至比较虚弱,就会经常看到鬼魂,之所以认为是鬼魂,是因为我看到他们,而他们看不到我,象电影里看到的那样,他们穿我而过。有时候醒过来,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现实,而我是梦;还是我是现实,他们是梦了,就象“庄周梦蝶”。

久不久地,我就会梦见奶奶,对于她,我永不能忘怀。每每梦见她,开头都是开开心心的,又回到了小时候;可不知道为什么,在梦里,我依然清醒,居然知道她已离我而去,转而伤心不已,继而哭醒为止。

刚来
NZ的时候,梦见自己和三个朋友一起在原始森林里,我们在逃命,一群吃人土著正在围猎我们。我们没命地跑啊跑啊,见路就逃,突然有一个朋友掉在一个土坑里,脚也崴了,我发现了,停下来,另外两个人没有停,边跑边喊着:快跑吧,来不及了,别回去了。我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下,还是跑回去,跳进土坑,想把朋友从那个坑推上去,这时候土人们已经追上来了,围着那个土坑,我和那个朋友抬头看,只见他们举着大刀砍下来......我吓醒了!

前一段时间,又梦见阿姨,我想,也许是我潜意识里在怪她。

又梦见他,但不再有泪,浪漫温情粉色的梦,我想,那是麻木的开始,他不会再入梦来。

前两天,我梦见自己在收拾行李,心情愉快地。对于这个梦,我在想,难道我就这么想离开这里吗?

半夜里无端醒来,想想刚刚做的梦,梦见一个刚刚开始创业的年青人,我还记得他的脸,不是现实中认识的任何一个人,在梦里,却是我的好朋友。因为刚开始创业,他很节俭,什么都亲力亲为,用的许多东西甚至是我给他的。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讨厌做梦,甚至因此害怕睡觉。在梦里,我和现实中一样地认真生活着,很累,连做梦都不得轻松;害怕梦见鬼魂,虽然在梦里,他们看不到我。

现在我却这么想:既然梦从来没有放弃过我,那我为何要放弃,讨厌,或者害怕它呢?它已经成为我的一部份,那就欣然接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