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遭劫

(2006-09-24 14:09:16) 下一个

一大早,估摸着5~6点的样子吧,天还是黑的。想做早餐吃,却跑去洗菜,还边洗边摘,那菜象极了西洋菜,又象是番薯叶。突然意识到,呀,我洗这菜干嘛呀?又不是做饭的。

这时候,奶奶从身后过来了,跟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奶奶突然说:哎,我说呀,如果人可以重新来过,你会选择再活一遍不?

我说:哈,你怎么说起这个来了,头天,妈妈还正好提到这个问题呢。按我说啊,我就不重来了,谁知道重来一遍,兴许还不如现在呢,是吧,奶奶?

奶奶想想,说:嗯,好象也有道理,可是,如果能重新再来一遍,不也是个机会吗?

突然内急,我跟奶奶说:不行,我得去上厕所。屋里没有卫浴,就走出了房子。家住在老巷子深处,石板路,一边是围墙,一边是平房,这时候天还是擦黑的,我抓起个手机就出门了。走了几步,看到隔几户那家人的孩子起来了,大人正给小孩把尿呢,用的是那种俗称“屎塔”的象小车那样的痰盂,漆成了五彩。

我继续走,好多户人家还没起呢,巷子里挺安静的,走着走着,我猛醒起来,我屋里不是有厕所吗?我干嘛呀这是,怎么跑出来上厕所呢?咳,这不是瞎折腾嘛我这。

于是,返转身往回走,看到那个“屎塔”放在屋外,大人小孩都进屋了。又走了几步,觉得气氛不对,猛一回头,有个衣衫褴褛的流浪汉只半步之遥地紧跟着我,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天,这就是传说中的抢劫了?

想跑,他一下子把我拦住了,一手把我的手机抢了,我开始喊救命,却怎么的都喊不出来,我再拼命地拼命地喊,有声音了,却很沙哑。奇了怪了,那个流浪汉一点也不担心我喊救命会招人来,嘿嘿笑贼兮兮地看着我,我急得要哭了,怎么会这样的呀,怎么没人出来救我啊~~救命啊~~~救命啊~~~~~~~~

终于,一声吼,我醒过来了,原来是个梦,幸亏是个梦......

...................................................

觉得有必要补充一下背景:

奶奶去世有10年之久了。

没有住过象这样的深巷老屋,小时候住过平房,可都带着卫浴的。

被偷过无数次,没有被打劫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