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缓解失眠的两个小方法

(2006-09-13 21:48:11) 下一个

能吃能睡,是福气。不能吃或不能睡,更甚者既不能吃也不能睡,那都是件很痛苦的事,我属于不能睡的那种,比起两者皆不能者,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民以食为天’到了我这就要改成‘我以睡为先’了。从母亲和峰那里得来的两个小方法,最近试验了几天,在不吃安定的情况下,居然能睡着,因此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传统的方法:睡前一杯热牛奶。这个方法对我一点用都没有,只是增加了半道上厕所的机率。

·来自峰:睡前一个小时,停止一切思考活动。在那个小时里,会放下手上的活,去‘难得一笑’转转,笑笑,去看看新闻,或者听听歌,总之,试图把跟学习有关的东西shut down掉。

·来自母亲:睡前用热水泡脚。原理是什么,不知道。这个方法尤其适用在冬天用,脚热乎乎地钻进被窝,很舒服。

现在是三管齐下,先是停止看书,去看笑话和新闻,然后接热水泡脚,再然后是喝杯热牛奶,最后是钻进被窝,这几天都这样,有点成效,激动非常~~呵呵。

不过,个体差异大,对我有效,对其他人就不一定了。希望大家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补充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