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龙虎门》——让我无比尴尬的电影

(2006-08-08 00:36:54) 下一个

昨晚,兴致勃勃地和 M 去看《龙虎门》,很为中国人的电影能在国外上影而骄傲,买票的时候,还满以为可以 SHOW OFF 一把了。非常非常非常的遗憾啊,这个让我无比尴尬的电影!

故事情节老套单调,不符合逻辑,许多没有必要的情节,演技生硬,基本上全是打斗特技, M 和我看得索然无味。电影院里,大部分是中国人在看,有时候,有人在笑, M 问我,你怎么不笑。我哭笑不得,又尴尬无比。

片里的三个男主角, HK 当红的明星,每个人的头发都是半遮面, M 问我,他们怎么看东西呢?我说,不知道,可能是用另外一个眼吧。过了一会, M 又问我,这么的发型是不是很 COOL ?我说,也许吧。又过了一会, M 再次问我,他也留这样的发型好不好?我说, SHUT UP 。

我和 M 都一致同意,片子里女人的头发很好,不知道她们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洗发水,很柔顺。

M告诉我,《龙虎门》,是他这辈子看过最差的一部电影。

97后,HK回归了中国,但凡好的方面,大家是很刻意区分的,注明是HK,以免与发展相对落后的中国大陆混为一谈;但凡不好的方面,外人就懒得去帮你细分这是中国大陆还是HK了,一概IDENTIFY成中国。虽说 HK 的电影不代表中国电影,可却没有人细分,只会统称为中国电影了。

可试问在国外公演的国产片,又有哪个是好片子?象《无极》,那简直就是贻笑大方!我不想发出:中国的电影怎么了,类似这样的大论,但作为电影爱好者,我希望看到国产片真正走向世界的那一天。我看过许多拍得很好的国产片子,可怎么就没人把他们介绍给世界呢?让外国人以为,中国就只有功夫了, M 还问我,是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学功夫。。。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