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鱼儿游啊游

小河流水哗啦啦,小小鱼儿游啊游
正文

谁的饼干

(2007-10-30 10:45:33) 下一个
放学接小鱼回家。
老规矩给老师说完再见,拿上书包,就走人了。
出得教室,小鱼从手里扬起一包饼干。
“谁给你的饼干?很好看啊。”
“我在教室找到的。”小鱼低头看着手上的饼干,声音里有一丝犹豫。
“那么好的事,教室里自动就出来饼干了?” 我心里猜着个大概了,却不动声色的接着和他讲话。
“在别人桌子上拿的。”他的声音越发的犹豫了,我俩的步子越来越慢,已经快到学校门口了。
“谁的桌子啊?”
“我不记得了。。。”
“哪个学校啊?是S还是M?”(S是public school,M是chinese afterschool)
“是M。”
“噢,那我们可以回去问问老师,看是不是老师的。好吗?”
回到教室,老师还在。果然老师不是老师的,也不知道是哪个小朋友的。
呵呵,老师很nice。把饼干收了,只说了:“不是自己的东西,我们不能拿。下次不能这样了。”
小鱼很认真的点头,跟我回家了。
车上,他有点闷闷的,我也不想多说什么。留点时间自己难过一下,或者是好的。
晚饭后,给他了一个冰棒。问他:“知不知道,我今天为啥给你吃冰棍?”
“因为我把那包饼干还回去了?”他试探着问我。
“嗯,你能还回去,说明你知道错了,而且能去改正。妈妈希望你记住,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娃娃一天天长大,这斗智斗勇的路咋就不间头啊??累!!!!
_:o _:'( _:mad:

A discuss with others:

My post:
其实有个东西,没想明白,问一下:)

我该奖励他那个冰棍么?

到底是鼓励了好的,还是不好的那部分?怎么区分呢?

其实我说的时候心里满犹豫的:(


Reply 来源 : 铁面人

不该。因对纠错的行为的奖励于父母而言具有妥协性 , 于孩子而言具有功利性;而对孩子纠错于父母而言是不能妥协,于孩子而言更不能沾功利的。你 miss 掉了一个让他明白纠错是他责无旁贷的份内之事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