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鱼儿游啊游

小河流水哗啦啦,小小鱼儿游啊游
正文

也说俺娃欺负人 (1)

(2007-03-15 11:28:41) 下一个
小鱼和A的故事
先承认一下,俺娃是有点小欺负人的那种小孩。天理良心肯定不是我教的,俺打击他都来不及:(
娃有个小朋友A,两人生日差4天,A的妈妈跟我也是朋友,A和娃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人真的很好,从小就一边玩一边长也一边打架的那种。A个子比娃大,可是爱哭。他们2岁多的时候,常常发生的场面如下:
小鱼去play ground玩,老远的就看见A在沙堆边上。小鱼激动得不行,两眼放光的狂奔过去,一个熊抱,抱住A。大部分时候就是把人“咣当”一下摁到地板上去了。。。
两人也常打架,P大的小事,两人就开打。按说A的个头大,力气也大过小鱼,他该是赢家才对的。偏这孩子爱哭,一边打一边哭,赢了也哭得让人觉得他输了。小鱼却不哭,含一包眼泪咬牙切齿跟人掐架。最后,便是输了,也让别人觉得他在欺负人。
如此有一段时间以后,A对小鱼产生了强烈的恐惧心理。公园里玩,看见小鱼老远的过来了,就惊恐万状滴跟他妈说:妈妈,小鱼儿又来了。咱们快走吧~~~
唉,孩子可怜哪,让俺娃折腾成这样。
谁家娃都是心肝,A妈跟我说,我也回家教育小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实话,收效甚微。。。
两人且打且玩且长大~~~
到了上K的年龄,A妈要把A转到小鱼学校上K。A给他妈的要求是:和小鱼一个班,我就转过去。要不然,我不去~~~
费了很大的劲,把他俩弄到一个班上了。
更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了。A每次FREE PLAY的时候坚决不找别的小朋友,只找小鱼玩。小鱼那段时间十分滴苦恼啊~~~多次跟我抱怨说:妈妈,A干嘛非要跟我玩,他也可以找别的小朋友玩啊。
我也劝他:A觉得你们是最好的朋友,才会专找你玩。
小鱼无奈的说:那我也想要跟别的小朋友玩啊。。。
如此一段时间后,小鱼终于忍不住了,自己去跟老师商量:Miss P, I don’t want A always play with me, why can’t he play with others~~~
找老师还是有用处,老师有时候会故意安排一下A去跟别的小朋友玩。
慢慢的,也就没听见小鱼再跟我抱怨了。
一年级的暑假,A全家海归回国了。两人依依不舍,看得我和A妈粉是心疼孩子。回国后的头几个月,A妈在网上跟我说:A常常问的就是,我什么时候可以跟回美国找小鱼玩。
12月小鱼生日前,和小鱼商量生日PARTY要请哪个小朋友,他第一个要邀请的就是A。。。

我猜,男孩子的友谊,大概不是我这个妈妈能想象的: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