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鱼儿游啊游

小河流水哗啦啦,小小鱼儿游啊游
正文

关于挨打的记忆 (2)

(2007-03-11 23:19:49) 下一个

打人凶手爸爸篇
6岁那年,我和大姑妈回了一趟四川老家。见到了爷爷奶奶,关于爸爸,我是用这样4个字总结的:打人凶手~~~(哼,哼,哼,别以为俺小丫头不会告状)

打人凶手爸爸是家里的长子,也是唯一的一个儿子,下面有3个妹妹。从小家里的宠爱,是可以想象的。生我的时候,爸爸刚26岁,一大家人宠出来的男人,自己还跟个孩子似的糊里糊涂,哪里知道怎么当爹。只要我哭,他就开始起火。偏我又从小就是个爱哭的小牙头,这个矛盾就可想而知了。写写印象比较深的几次挨爸爸打的事件吧:
 
第一件是4岁多那年,吃饭的时候。我从小不是个吃饭能狼吞虎咽的主,绝对的细嚼慢咽小姐样。某一日,俺爹狼吞虎咽滴刨完了两大碗饭以后,发现我的一小碗饭还只动了个小坑。俺还在那儿不慌不忙滴慢慢数米粒。忽然滴就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了。开始高声暴喝,令我大口刨饭。同学们,我那时真是难啊,吃饭于我本来就不是一件可乐的事。俺爹在边上这个暴喝,干脆的就吓得我更吃不下去拉。这下我爹看着可就更生气了,公然做对吗。于是,虎掌一挥,我的小脸上就火辣辣的疼了。挨了打的我自然就开使哭了,偏偏这会儿他的气极大,逼着我还得继续吃饭。小脸生疼生疼的,我哪里还咬得动饭菜。一边哭着一边试着吃饭的状态并不好,妈妈终于忍无可忍,把他拽走了。

第2件,印象深刻,十分滴深刻。5岁左右的事情吧。记不得起因是什么了,反正多半是我爹说话比较凶什么的,我又比较爱哭,就哭上了。我越哭,他越起火。然后,我就想上厕所了。那时候我们住的那个地方,厕所要穿过一个天井。我一边哭,一边跑,半路还让什么东西拌了一下,摔了一交,大便就给吓到裤子里了。吓得更大声哭,我爸就更气,冲出来就是给我一脚。皮鞋,多年以后我仍然记得那是一双黑皮鞋(或者还是牛皮的?),闪着寒光的朝我踢过来。

后来大概还被爸爸打过几次,最后一次应该是在我8岁左右,以妈妈终于和爸爸干了一架告终。估计他们也就达成协议了,爸爸从那以后没有对我动过手,虽然有好几回,他的巴掌已经高高的举起了。


后记:其实,不发脾气的爸爸是个很好很有意思很孩子气的一个人。我会记得更多的时候,他牵我的小手看月亮,背静夜思的夜晚;还有他把我驼在他的高脖子上那种一览众山小的得意;或者夏夜里给我讲说唐,讲三国的温馨;也会记得他曾在外里之外激励面临高考的我:挑灯看剑。我写爸爸打我的这一段的时候,心里一点点的恨or埋怨的意思都没有。做父母也是一门成长的学问,记忆里我妹就很少挨过爸爸的打了。猜想,他年纪大些了,又有了养我经历,脾气也好多了。
养儿方知父母恩,多年以后,当小鱼在饭桌上jjww不肯好好吃饭的时候,我才理解了我爸当年的那股无名火~~~好在有了前车之鉴,我学会了深呼吸再深呼吸,把我的怒气一次一次滴压下去。。。
NND,内伤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