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鱼儿游啊游

小河流水哗啦啦,小小鱼儿游啊游
正文

小鱼和他最好的朋友Q的几则故事

(2006-10-02 18:17:05) 下一个

小鱼把他的朋友都列了个次序,第 1 好友,第 2 好友。。。

Q 是小鱼的好友,用小鱼的话讲,是他的 the first best friend ( 算最好的朋友吧? )

A.

一日下午放学,接小鱼和他的朋友 Q 回家。车上有加了芥末的豆果子 ( 呵呵,我家重庆崽儿的最爱 ) ,两人一人一小袋,一边辣的呼呼的,一边开心的吃着。快到 Q 家时,两人都吃完了。

Q 说: I want another one.

小鱼说 : No.

Q: I want to bring one home.

小鱼 : No

Q: You have so many!

小鱼 : No, I don’t have much left. I only have 1,2,3 …7.

Q: You can ask your mom to buy more.

小鱼 : No. So, you can ask your mom buy it too.

Q: But my mom doesn’t know where to buy it.

小鱼 : So! No!

Q: But I already touch it, it has my germs now.

小鱼 : So, I don’t care.

我开车,从头到尾听二人对话,在后视镜里看二人表情,都极严肃。想来,成人间的谈判也不过这样的口气和表情: )

最好的朋友也是要谈判的哈 ~~~

B 。

周末附近公园有连着 2 天的中秋园游会,我和 Q 妈都有摊位要看着。两个小子自然的又耗在一起了。第 1 日,给他们一人 10 元钱买的游园票。到回家时,小子还剩了 3 张票让我给他收好。第 2 天,两个小子从教会回来, Q 的爹把他们又送过来了。小鱼一马当先,冲到我面前, “Mommy, where is my tickets.”

赶紧的,我哆哆嗦嗦的掏出人家昨天存在我这儿的那 3 张小票票,一把汗,还好没丢啊。

Q 也冲过来: I want my tickets too! .

晕,晕死。 “ 你没让我给你收 ticket 啊?他是昨天没用完的 ticket ,你昨天的 ticket 呢?是不是在你妈那儿? ”

“ 我的用完了 ~~~ ”

小鱼冲过来,那叫一个急啊: “It ‘s OK, we share my tickets. Come on, let’s go!”

一个游戏要一张票, 3 张票能坚持多久?

可不,我还没算好呢,二人就回来了。

小鱼: mommy, I want some money.

Q: 阿姨,I want some money too.

晕倒, “ 二位少爷,我是印钞机呢我? ”

两小子无辜的看着我,一脸茫然。敢情,我白说了,人家 ABC 哪听得懂我这抱怨啊。无辜的眼神,搞得我很不忍心。

得,掏 10 刀给小鱼: “ 今天就这么多了,你们自己安排怎么玩,用完了不能再找人要了,OK ?Promise?”

拽着钞票的一角,我不松手,等他答应我。

“OK ,OK ,OK 。 ” 小鱼急得一连串的应着,也拽着钞票的一角,等我松手。

见小鱼拿到我的 10 元大钞, Q 一扭头问我: “ 阿姨,我也要。 ”

小鱼也着急的帮忙: “ 妈妈,Q 也要。 ”

再次晕倒 ~~~ 我咋这冤大头啊 ~~~

“ 我不是给你 10 块钱吗,是你们两 share 的。一人 5 块,一块儿去买票吧。 ”

( 妈妈狡诈的想出了主意。。。 :)

二人高高兴兴的捧着那张 10 元钞走了。。。

我终于可以坐下来喘口气了。

C 。

一日小鱼在 Q 家玩了回来,和我聊天。

“mommy, we played Q’s game boy today at his home.”

“Oh, OK.”

“Q said, I can borrow his game boy to play for a year, then he play for another year.”

“Wow, Q 真好。他知道怎么和朋友 share 东西。你打算怎么跟他 share 你的玩具啊? “

“I don’t like his idea. I told him, I have a better idea.”

“oh, 什么好主意? ”

“I said, how about my mommy buy me a game boy, we can play together?”

啊!!!!! 好主意???
我,我不会吧,又进套了?不可能吧?

有点不死心: “ 可是,我没说要给你买 game boy 呀? ”

“Mommy, you did! You said, I will get a game boy for this Christmas!!!”

“ 我说过这样的话? ”

“You said that when we were in New York. You said that I will get a game boy for this Christmas!”

哭,3 个月以前说的话了,他干嘛记那么好啊?我错了,我咋能没想好的事随便说呢? 我怎么这命苦啊 ~~~

一扭头,看见他爹坐在沙发上坏坏的又得意的笑!!!

“ 得意什么,不就是你儿子能给他娘下套了吗?给你下套的时候你忘了? ”

满腔的怒火,我且找你这老家伙出气,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