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鱼儿游啊游

小河流水哗啦啦,小小鱼儿游啊游
正文

百花的故事(2) --生命的色彩

(2006-09-18 10:55:58) 下一个

因为没有交学费,百花在高一那一年甚至没有自己的课本。她懂事的说:尽管我交不起学费,学校也没有给我发书,但我依然死皮赖脸地坐在教室里,老师和同学们没有嫌弃我、看低我,而是尽可能地给予我关爱和帮助……”

她的执着,她的懂事让基金会的义工们感动着。有捐款人要资助这个懂事的姑娘上高中。

在捐款人爱心撑起的蓝天下,百花又可以在校园里继续她的求学之梦。

2005年,百花写回来的信说:

我的同学、朋友都说我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我也自信这一点。可是学习的压力有时也会让我感到沮丧、自卑,甚到想放弃。但是每当到了这种境地,通过一些时间的思考,我又会从茫然中清醒过来,我不读书,我又能做些什么?生活中那么大的痛苦我都挺过来了,难道要在这时栽下?我怎能这样屈服?这时我会记起初三毕业时,一位同学给我的一句话:缘份是上天安排的,命运是上天注定的吗?NO!希望你向命运挑战!我会想基金会的叔叔、阿姨的资助,想起周老师、邱叔叔的关心,想起不少好心对我帮助!于是我会对自己说:振作、坚强、奋斗!去年高二第一学期,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期末考试中有了很大的进步,尽管还不是很理想,但老师点名表扬了我。虽说付出与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例,但是要想收获就必须得付出。所以不管以后前途如何,但至少我现在会尽量多努力,因为我要让我生命的图案中多几分绚丽少几分阴暗。

 

三年高中,她没有花过零钱,没有在学校吃过一餐超过3元钱的饭菜。
生命给了百花不一样的图案和青春色彩,这个不肯放弃的姑娘仍要执着的涂出绚丽。

如此的不堪的阴暗中,她--能涂出些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