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ecca 的精选网

这里是Rebecca收集整理的一些体会和心得,精选出来与大家分享。 包括:美容—旅游—菜谱等等
正文

倾听风声(九)—— 粉红的温柔和残酷

(2004-11-24 22:44:49) 下一个

离开Zion 我们向着晚上住宿的小镇Kanab出发。不过我们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珊瑚红沙丘公园(Coral Pink Sand Dunes State Park)。从9号转到43号公路,一路无车,我们肆无忌惮地在这寂寞的公路上开到了80迈。公园的入口处不大,我们一不小心就错过了。我们后面的车也跟着一起错过,然后和我们一起掉头。因为是州立公园,我们的国家公园门票不能用,不过门票很便宜,一辆车只收5元,公园的入口就是游客中心,是我们此次旅行所经的游客中心中最最简单的一个,给了我们一张小纸片,让我们放在dashboard 作为门票,没有介绍或说明给我们。

好在没走几步路,科罗拉多高地上唯一的一个沙丘就一览无余的呈现在我们面前。站在一个木头搭成的观景台,我们环望四周,苍茫茫的沙丘的东南面是Navajo绝壁,它的西北面则是以刺柏为主的树林。正如它的名字,沙丘是铁红色的,是千万年来风化的Navajo 沙岩被风吹到此地,日积月累形成的。此刻沙丘宁静地躺在夕阳下,闪烁着金光,离我们不远有块很高的沙丘,它的一侧被风吹得如刀削般锋利平滑,如悬崖一般笔直垂下,山尖细得像一条线,另一侧很舒展地绵延而下,除了这块高丘,在我们的视线内,这块占地2000多英亩的沙丘像平静的海水一样微微起伏,绵延到远方。沙丘看上去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细腻,我忍不住想躺下来,在沙床里伸展手脚大睡一觉。想起我们有一个朋友,但凡看到崭新漆黑的柏油马路,就想躺在上面。这么想着,我们跳下观景台,向着高坡迈进。一踏进沙里,举步艰难,沙丘非常得软,我们刚拔出一只脚,沙就像海水涌过来,吞没了我们的脚印。我觉得此处的沙比我在敦煌鸣沙山走过的沙要软,更难走。我们一步一步地挪,短短的半公里路我们走了好半天,途中我不耐烦了,想一股作气冲到山坡,哪里迈得开步啊,我所有的力量好像就被沙丘化解了,这颇有点像泥牛入海,沙丘像个太极高手,三两拨千斤就把我制服了。好吧,慢慢地走到了坡前,深吸一口气,低着头,沿着山脊一步半个脚印地往上爬,好像走在一条钢丝上,偶尔一抬头,觉得眩晕地厉害,太阳在沙丘的一侧,面阳的坡闪着耀眼的光芒,好像要燃烧起来,背面的一侧全在阴影里,居然让我感觉到一点寒意。我收回目光,低头继续往上爬,坡越来越陡,每跨出一步,脚下流动的沙把我往后拖下大半步。并不很高的一个沙丘,居然花去了半个小时才爬上去。

站在最高处,周围寂寂无人也无声,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苍茫。沙丘是寂寞的,除了靠近观景台还有几株植物,沙丘深处除了沙还是沙。 在这儿最能感受以柔克钢的道理,那陡峭狰狞的Navajo山石,被风的化骨神掌吹成了这么细密的沙子,而这个绵延安宁的沙丘吞噬了几乎所有的生物,寸草不生。太寂静了,是那种没有生命的死静,风过,沙海轻轻波动,细密的沙子扬起了一层浅黄的薄雾,笼在无际的沙丘上。好像是害怕自己也会被吞噬,我们在沙丘顶上坐了一会,带着一身的沙匆匆离去。

原文连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