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ecca 的精选网

这里是Rebecca收集整理的一些体会和心得,精选出来与大家分享。 包括:美容—旅游—菜谱等等
正文

倾听风声(六)—— 租车的小插曲

(2004-11-22 20:23:03) 下一个

七月份去海洋三省时,我们从Hertz 租了一辆mini-van,两个星期,没有里程限制,用了我CAA在Hertz 能享受的15%的折扣后一共是705加元。基予那次的经验,这次到了美国我还是从Hertz 订车,3天的小车(compact car)是88美元。

到了Jackson 我突然意识到两天后我们回到盐湖城,只休息一天就又要踏上一个星期的旅途,想到还车再去提车的麻烦,我就给Hertz打了电话,要求再延8天。接线员告诉我延后的final 价是450美元,这个价格可不太理想。听我不满意,接线员建议我打租车热线,不要延期(extend return date), 而是重订一辆8天的车,也许价格会好些。这个办法听上去倒也可行。于是我又拨了Hertz的电话,告诉接线员我在美国,要在盐湖城机场租8天的车,同时告知她我是加拿大CAA的会员。很快地接线员告诉我8天的价格是354加元,我很奇怪这次居然给我直接报加元价,于是在电话里特意问了一遍,“是加元吗?”,得到肯定答复后,我欣然定下了车。

两天后我们从黄石回来,到机场已是晚上10点,我们到了Hertz 的柜台先退了车,然后告诉工作人员我们又定了一辆车,接待我们的是一个白人中年妇女,她的姿势让我们觉得很不专业,她的一条腿踩在椅子上,弯着腰查着电脑中我们的记录,然后她打出一张单子让我过目,我一看,吃了一惊,单子最底下的价格是354美元,咦?我告诉她我拿到的是加元价,她很斩钉截铁地告诉我这绝不可能,我在美国租车,就应该付美元,那么显然是当初Hertz的接线员犯了错,我告诉这个女的我们为三天的车付了88元,那么租一个8天的车,如果早知道是354美元,我是绝不会要的。她听了先耸耸肩,表示她无能为力,并且说我们三天的车不是88元而是250多美元,这一听,我们又大吃一惊,拿出最初的收据给她看,然后我们听到了这么一个解释,她说我们本该第二天早晨还,可是现在我们提前还了,他们这个晚上需要”take extra care of this car”,那么我们就不能享受以前拿到的那个价格。一席话听得我们张口结舌,从没有听说早还了还要多付钱, 一气之下我对她说我不退了,这个女的说不退也不行,因为这个交易已经close了。我们一听,不禁火冒三丈,说我们绝不接受。僵持中,出来一个中年男子,可能是经理之类的人物,这个女的和他叽哩咕噜一番后,经理一言不发,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敲键盘,过了很久很久,女的打出一个新的收据,上面的价格还是88元,然后把车钥匙给我们,从头至尾没有给我们一个解释,更别说道谦。

这番折腾把我们累地人仰马翻。等我们取了三菱这辆车开回RR家时,已是午夜12点了,RR和有志正焦急地在等我们,唯恐我们路上会出事。听了我们的遭遇,有志说像这些地方,晚上租车的人少,所以安排值班的人相对也是业务水平差的。这席话,在第二天清晨还车时得到了验证。

第二天我们不顾疲劳8点起床,有志开车带我们去机场, 我们把车开到还车处,有Hertz的工作人员过来,简单检查了仪表盘和车身,就给我们打印了一张发票,我一看,是126元,他说因为我们没有加油,所以要收我们油钱,我告诉他我租车时买了一箱油,所以还车时可以空箱,他说他不知道,让我们到柜台去解释。我们悻悻地走到柜台,接待我的恰好是我第一次取车接待我的一个年轻女子。我跟她解释了昨晚和刚才发生的事,她爽快的说,“我记得你,你是买了油的,是昨晚的工作人员搞错了,她重新给你收据时,把这项漏了。”她飞快地敲了几下键盘,告诉我已经搞定了。

舒了一口气,我们离开了机场回到RR家,RR在网上google了一番,最后在National给我们租了一辆中型小车(middle size),8天是300美元。在National,我们发现在网上拿到的价格比我们打电话问到的要便宜50多美元。从那天后我们没有再订过Hertz的车,虽然这只是个个例,但Hertz给我的坏印象挥之不去,这件事也如鲠在喉,不吐不快。一个工作人员的失误和粗鲁,是能够轻易地把公司的形象给毁坏,至少对我们如是。


原文连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