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海人生

新的生活,从这个美丽的小城开始。
正文

也说周迅

(2006-08-28 17:51:08) 下一个


初次见到周迅这个名字,是在大明宫祠里,那个精灵一样的公主,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每一次见到她,就象是心灵被水洗了一般,纯洁地无可挑剔,于是,我开始留心起有关她的新闻报道。但于我,早以过了追星的年龄,所以所闻所见的有关她的消息大多是看新闻时注意到了。一直很少见她的负面新闻,
56年前的介绍,我知道她曾经在北京的酒吧做过歌手,她的歌声沙哑而有磁性,很有特色。当时就觉得这个女孩不简单,不象被媒体刻意包装起来的那些美女偶像,她,是个有内涵的女孩。

时间果然验证了我的想法,随着她在射雕英雄传的出演,她的名气是越来越大,然而我却对那时的她渐渐有了些淡薄。不在别的,就因为太红,她的灵气,她的美丽,与黄蓉如出一辙,然而,她的略带沙哑的声音却明显与小说中的感觉不符,看了央视的射剧,突然就有了一种悲伤,感觉周迅会被这部戏骂臭。果不其然,骂声一片。

这么一个精灵一般的女子,一转眼却也如自己一般步入30岁的年轮,真是感叹人生如梦。

06年,看了如果,爱,突然就又找回了周迅的感觉,那纯文艺的美,那世俗的社会,在一个女子的身上刻下了太多的伤痕。我明白,这里面的周迅,才是真正我欣赏的那个角色,她,终于找回了自我。

听着她的<飘摇>,苦涩的歌词,忧郁的曲调,配上她独特的嗓音,我真的找到了共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