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城小姐缤纷生活

很久以前就想留下些文字的东西,只因脑容量以盛装不下更多的回忆。 也曾用他国的语言纪录过自己的生活点滴,但最终发现还是母语来的畅快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追忆篇-初到汉城

(2004-11-19 06:51:06) 下一个

2002年,对我来说是个不平凡的年份。这一年,我第一次踏出国门,去亲自感受外面的世界,尽管通过很多渠道使我对韩国有了不少的了解,但这比起来我头一遭来到这里的印象可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7月9日,天色有些阴霾,是个温度不太高的夏日。我和其他32名国家公派留学生们一同踏上了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在到达汉城之前我对仁川市便先有了个初次小印象,原因是我们降落在仁川机场嘛。^^仁川机场真是不错~到处都写了英、韩、中、日四种文字,既使我感觉到韩国人的周到又使我觉得我们国家还是蛮重要的~嘻嘻^^机场给人的印象是空旷,我想应该比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大吧?但人可没有北京的多,所以显得有点冷清。下到地面的感觉无比舒服,呼吸一下韩国的空气,感觉和北京的没有什麽两样┅┅^^;;;不过还是能感觉到这里较北京略微湿润一些,所以气候更怡人。像这样没有太阳而且气候爽人的天气是我的最爱,通常我都会在户外闲散地溜达上好一会儿,但无奈的是刚下飞机,形势不允许,拖著沉重的行李箱的我无论如何也没有了悠闲散步的雅兴,只好暗自压抑住云游四处的想法乖乖地跟在大部队的後面。上了巴士後,腿是算终于又找到了歇的地方,很是感到愉快。而眼楮也总算腾出空来可以欣赏一下这个从未到过的地方。不过眼前的景色并没有像欧洲那样和中国那麽的不同,所以眼楮看到的东西自然也没有引来心的赞叹。只是象扫描仪一般记录下一些画面,在心里储存说:“这是韩国”罢了。唯一一个值得一提的还是仁川机场,据说仁川机场是填海造地生造出来的,把山削平了的土填海填出来的。到现在我还是不能想象,尽管韩国人的填海技术可能不及日本人。但我没去过日本嘛~所以觉得仁川机场已经算是个壮举了。像当年愚公可能不会想到把山削平了去填海吧?呵呵,玩笑话。

进入汉城市区是不知不觉地,当然仁川和汉城之间也没有什麽具体的分界线,不过明显感觉到楼渐渐地多了起来,好像地变小了,天变窄了。由于天色不是很亮,所以感觉汉城也不是很亮丽可人了。初感觉是小,所以同上海有些相仿,但後来觉得上海更美一些,毕竟上海是新的城,而汉城是旧的城,在这点上差异还是很明显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有经过繁华的汉城,反正就是在心里面已经将汉城放在了上海的下面了。我没有把汉城同北京比过,总觉得这两个同纬度的城市有太多的不同,北京给人的感觉是大得没边,而汉城的感觉是小的可怜。北京给人的感觉是干燥,汉城的感觉是润湿┅┅总之有太多的不一样,以至于我都没有把它们两个放在一块看过。以上说来我对汉城的印象可以说相当一般了,至少没有异国的惊喜。其实都是东方国家,难免会有相似之处,但汉城┅┅说实话,太像中国了。除了满大街的韩国字还在时刻提醒著你,这是韩国~~~以外,抹去韩国字,分明就是中国的某个城市嘛~(人长得也差不多的说~)这令本来担心会很想家的我顿时放了心。根本就没有出国的感觉,这就是我初到汉城的感觉。

汉城的天随著时间渐晚也逐渐变得更阴霾,天的脸见到我没有欣喜的表情仿佛要哭了似的。但它最终还是没有哭,只是渐渐地暗了下去,暗了下去,最後藏在夜色里。我告诉天,其实我也没有不高兴来到这里啦,毕竟是头一遭,总是抱著很大的幻想和希望吧~现在当然也不能立刻下定论说,这里不好,让我大失所望。没有啦,只是和期待中的有差距而已,以後会好起来的,会好起来的。我暗自默念著,心想,当然会好起来的,今天只是我和天都太累了,都没什麽心情,等到哪一天情绪来了,兴许我会爱上这个地方呢~~

结果证明,我说的还有几分是对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