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王雪梅怎么了?

(2013-06-10 13:24:35) 下一个

  

最近,一个名叫王雪梅的人红了起来。 

王雪梅,正式的头衔是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法医师。然而,在一个访谈节目的录像里,王雪梅自称是“共和国最高法律监督机关的首任专职法医”,并喜欢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女法医”。

王雪梅之所以红,有三个原因。一是她几年前在新浪和凯迪等网站开博,一篇篇措辞激烈的文章挑战中国法律机关定性的刑事案件,同时频频出现在好几个电视访谈节目上作为嘉宾谈论自己的工作与思想观点,最主要的是他最近公开讲座,挑战谷开来案件的审判。

许多人为王雪梅叫好。不错,王雪梅的挑战和质疑精神是值得肯定的,但是我在看了几个视频和王雪梅的博克后产生了一些疑问,算是对质疑的质疑吧。

让我感到奇怪的是,作为国家最高法律机关的工作人员,为何如此“自由”地在公共媒体上大谈自己的工作,挑战早已定性的案件?不是说对于定性的案件不能质疑,但是一个国家公务员以这种方法出面谈论自己的观点是非常不专业的,也是对其同事和受害人甚至疑犯的不尊重。

有一条消息引起我的注意:“这位被媒体誉为 “中国首席法医”的专家,从2001年开始就已经无法正常履职了。”

如果此消息属实,那倒是说明了王雪梅为何能不顾职业的约束四处发言了。

为何一个“首席法医”被剥夺了正常的工作权利?也许有人会说,他挑战了官僚权威,是政治迫害。

但是,2001年薄熙来还在辽宁,而王雪梅博克文章里所谈论的案件都是普通的刑事案件,和政治没有丝毫关系。看了几篇博文,我感到王雪梅质疑了一大堆结论,总是毫不犹豫地坚持自己的观点。

无疑,王雪梅是一个聪明的人,甚至是一个超常的天才,虽然有人反过来质疑她的推理,如王认为谷开来的录音不可能造假,而现代语音技术完全可能篡改原始录音,又比如王的“平衡”理论即血液浓度等同胃液浓度等。作为医学外行,我无法判定孰是孰非,但是从王雪梅的回复中可以看到,王雪梅是一个不依不饶,决不认输的主儿。

在所有的王雪梅的视频中,王给人的印象都是一个充满激情,语言亢奋,在镜头面前非常有表现力的人,难怪有观众觉得她不该做法医,而是应该做演艺明星。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王雪梅无法履行一个首席法医的 职责了呢?

原来,王雪梅被有关部门鉴定为有精神疾患,不宜从事法医工作。

当然,我们可以质疑这个鉴定是否合理,但是我们同样可以反问:对于一个在普通刑事案件上观点相左的法医,有必要用这个理由来阻止其参与正常工作吗?

看到在博克留言中有网友也“骂”她精神病,我不禁注意观察了一下王雪梅的言行。

王在一封致检察院领导的公开性中写道:“胡泽君常务副检察长:当我得知您在公开场合对我的精神状态进行不负责任的肆意歪曲后,真想一拳把您揍成个老年痴呆症。您也许还不知道吧,“心想事成”是我的人生写照,一生中只要我想做成的事,还真就没有做不成的。”

他在另一篇博文里写道:“神态自如地进出高检院两个多月后,我又开始魔性大发,在高检院干部餐厅破口大骂:“中国的高级司法官员都他妈的疯了!!!”, “从现在开始,我每天都会在高检院干部餐厅破口大骂:“中国的高级司法官员都他妈的疯了!快把我双开了,我不想和你们同流了,我不想再见到你们了!”

当网友质疑她的言论时,她回答说:“特想找骂是吧?这个愿望很容易实现,四号到了吃饭口你可一定要到我这来报个名。你不来,我就不骂了,那你可就真的白跑了!明天中午,我在机关食堂等着你!”

这难道是一个思维正常,身居国家最高司法机关要职的人嘴里说出来的话吗?

王雪梅不仅“质疑”中国的司法,还管道了美国的制度。她写道:“我曾经在自己的博客发表过一些文章,批评美国的制度,并且在博客中和奥巴马叫板,让他站出来,公开回答我对美国的社会制度提出的质疑,可奥巴马就是不敢来和我对质,他是个胆小鬼,没来,我觉得我胜利了,真的,我好伟大啊。”

伟大的王雪梅法医,你凭什么自封“共和国最高法律监督机关的首任专职法医”?难道你1986年才工作,中国最高法律监督机关在1986年之前都没有专职法医??

你质疑这个质疑那个,有时只凭一张照片就怀疑别人的结论,你说你还在读研究生时就推翻了经过当时专家审定的案子,难道别人都是傻瓜不成?

以我个人有限的心理学知识观察王雪梅,此人很可能真的患有HPD(Histrionic personality disorder),即戏剧性或表演性人格障碍。

此精神疾患的主要表现是:过渡的情绪化,不断地寻求他人注意,需要他人肯定。患有此种疾病的人喜欢通过大声的说话和夸张的动作和装扮来吸引他人,他们给常人的印象是很有活力和激情,善于鼓动并富有表现力和表演天赋。这种疾病在女性中的发病率较高。

请大家仔细观察王雪梅的视频,王的心理精神状态是不是有一些问题?

当然,每个人的心理都不是100%健康,王雪梅也不例外,所以王雪梅的有些意见特别是有关薄谷案件的意见有关方面应该认真对待,但是当一个人的心理和精神状态已经影响了正常的思维言论和行为判断时,是不是应该暂时停止工作寻求专业帮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那一刻,他的肉体永远地倒下了,灵魂却永远地站了起来;那一刻,他那最圣洁的在天之灵和我在破译死亡密码过程中最纯真的直觉,在"同一个频度上瞬间达到了完好的对接;那一刻,我们最纯真的灵魂在大自然这个远古母亲的怀抱里永远永远地融为了一体;从那一刻起,这个未曾谋面的人民警察的伟大灵魂,便成为我职业生涯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精神导师,正是在这个导师的指引下,我坚定不移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破译死亡密码的神圣使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刚看到这一段,这简直就是法医芙蓉姐姐的自言自语。李昌珏是绝对写不出来的。
zhenshuiwx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她的"对合肥审批说No",还纳闷:在什么场合,什么时候一个现任法医能这么说?现在才明白,原来她已不履职了。看视频时我就觉得她患有躁狂症。还说什么"心想事成是她的人生写照",她想替谷开来翻案翻得了吗?
稻穗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看了她的博文,感觉她在分析案子时幻想太多,不尊重事实,纯粹就是为了挑战而挑战,说些跟别人不同的话,哗众取宠。
rougeriver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剧中人物的名字?实名叫什么?哪部新剧?有无穿越?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正如你质疑的她的说辞有点过、动作有点过,认为有太多疑点;
同理,人家搞法医的一样质疑王案法庭戏演得有点过、谷案合肥演得更有点过,更是疑点重重。

一位法学院的大校长,对合肥庭的结语是:太荒唐。大倒退。法律人的耻辱。

法庭成了权利博弈的最后拐杖。黑暗的很。



逗蟋蟀 回复 悄悄话 高检的法医基本不做临床检验,以质疑为业。因此所谓"中国首席法医"便是无稽之谈。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情绪是有点过,这也说明此人是个“干活”的人,不适合“表演”的人。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懂,就不要胡言乱语。王雪梅是现任最高检法医,确定无疑!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另外的地方看了五分钟视频,还以为她是演舞台剧的,那动作和说话的语气都像,很夸张的。那是你这里的第二段视频,我当时就想,她没看过现场,也没参加过尸体解剖或者看过完整的尸检报告,凭什么她就敢这么肯定?而且,她提出的五点结论,除了第一点和法医工作有关,后来4点同法医的工作根本无关,她根本没有什么专家资格来做出这些结论。

看了这篇文章,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个妄想狂。她的首席法医是自封的。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发现此人很情绪化。只许她质疑别人,而不允许别人质疑她。
纯铜II 回复 悄悄话 很正常。现在共产党要搞资本主义,比如贺卫方,明明是凡人,却自称是悟空的孙子。中国这样的人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