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美国人打进来,中国会有多少“汉奸”?

(2012-11-02 13:05:20) 下一个




看到过一个统计资料,抗战时期,为侵华日军和伪政权服务的汉奸和伪军总共有上百万之多,这还不包括后来在历次政治运动中被诬陷成汉奸的人(比如某银行小职员没有及时去重庆而留在上海的日本银行供职)。

中国为何多汉奸?为何二战中挪威只有一个“挪奸”,美国的“美奸”(叛国者)也屈指可数?

原因或许是多样的,我只不过想从人性的角度略作分析,和政治基本无关。

为什么会有人背叛自己的祖国为侵略者服务?今天我们站在一个和平的环境里,以战胜国的口吻质问汉奸们似乎牢牢掌握了真理,但是如果我们舍身处地地思考:我自己会做汉奸吗?我还真不敢拍这个胸脯。

汉奸,既然是背叛自己的祖国,那我们看看那时候的祖国是个啥模样。

最近,冯小刚导演拍了一部新片《 1942 》,这是根据刘震云的小说《温故一九四二》改编的,原著中有这样一段:

1942 年间,河南发生大旱和虫灾,饿死 300 多万人,国民政府袖手不管,任百姓自生自灭,反倒是开进河南灾区的日本侵略军把自己的军粮发放给中国灾民。书中写道:“我们吃了皇军的军粮,生命得以维持和壮大。当然,日军发军粮的动机绝对是坏的,有政治阴谋,但他们救了我们的命;话说回来,我们自己的政府,对待我们的灾民,就没有政治阴谋吗?他们对我们撒手不管。”“是宁肯饿死当中国鬼呢?还是不饿死当亡国奴呢?我们选择了后者。”

再看一段呼喊:

“拆了!我四十年的心血啊,拆了!别人不知道,王掌柜你知道:我从二十多岁起,就主张实业救国。到而今……抢去我的工厂,好,我的势力小,干不过他们!可倒好好地办哪,那是富国裕民的事业呀!结果,拆了,机器都当碎铜烂铁卖了!全世界,全世界找得到这样的政府找不到?我问你。”“有钱哪,就该吃喝嫖赌,胡作非为,可千万别干好事!”

这是说的啥时候?眼下中国的强拆吗?

这不是今天,而是老舍《茶馆》中的对话。

然而,历史总是轮回的,尤其是中国历史。如果我说当今的中国社会比民国还不如,共产党该死——一定会得到不少掌声的。

且慢,国共咱一个一个分别表述。

我曾经写过一篇慷慨激昂的文章,最后篡改了一首诗:

我的儿子,

我十来年教你爱国——

这国如何爱得……

你莫忘记,

这是我们国家的“公仆”,

强奸了玉娇,打死了(孙)志刚,

枪毙了祖父,逼死了祖母, ……

你莫忘记,

是谁枪杀了无辜的学生,

是谁打死了上访的村民,

是谁把污水废料倒进了村,……

嗳哟!……污水要流到这里,——

你跑罢,莫要同我们一齐死!

回来!

你莫忘记:

你老子临死时只指望快快亡国;

亡给“哥萨克”,亡给“普鲁士”——

都可以……

***

毫无疑问,当时该文好评如潮……。

我相信,今天也一定有不少网友会赞扬这首诗的“义正词严”。

其实这是胡适当年发表在《新青年》上,痛扁民国政府腐败无能的的诗作,只不过我把“强奸了三姨,逼死了阿馨”换成了“玉娇”和“志刚”……。

面对这样的政府,面对如此国家,我们不少人今天不是宣称:“只要共产党下台,随便换了那个王八糕子都比它强”吗?胡适当年更是悲愤满腔:“中国不亡,是无天理!”

如果今天的“中国”该亡,民国时期的“中国”该不该亡?

的确,上世纪的 40 年代,蒋介石腐败,民不聊生,而日本人不管是虚伪还是奸诈,毕竟给人们一个“大东亚共荣圈”的海市蜃楼,一心想跳出火坑的国人,谁能有一双火眼金睛看出日本会被扔原子弹的,蒋介石居然会败给土八路的?

宁死不屈的气节?别逗了。

咱们来推演一下。假如今天中美开战了,美军三四个航母舰队一下子开进天津港,迅速占领北京。北京的那些“精英”们是宁死不屈卷起铺盖拖家带小一路流浪到重庆还是留在北京给美军带路,迎接“民主自由”的到来?

大概我们都忘了几年前流行的一个北大三角地名贴:《假如美军攻打中国,我就向美军投降》,最后那句:“我要向美军投降!为美军开路!”成为了经典。

今天北大精英们能做的事,当年的精英或老百姓咋做不得?

啥?我是汉奸,是就是吧,在带上高帽子之前,请允许我在美国的这个岗位上(和美国之音差不多啦),站好最后一班岗,领好最后一张支票,毕竟,家里的房子车子贷款要还,老婆孩子要养,咱清高不起来呀!

当然啦,我要是知道咱某将军说过,牺牲西安以东所有城市,放它个原子弹,要是知道帝国主义总有一天会夹着尾巴逃跑的,我也一定大义凛然地站在反美第一线,将来一定会弄个局长部长干干,且名垂千史的。

人,总喜欢指着别人的脊梁骨,其实自己的也常常弯着的。脊梁骨直着的人,道德上并不一定比弯曲的人高尚。这,也是人性,和政治无关。

可悲的是,我们习惯了戳别人的脊梁骨,斗别人是自己心理感觉特别爽,所以中国的汉奸一茬接一茬。那些只要是在日伪时期为政府谋过差的小职员,最终都逃不了被戴上一顶帽子的。

中国难道没有真正的汉奸吗?有!

只是啊,现在遭到千夫指的文人汉奸如周作人,和真正的大汉奸比起来,小巫见大巫了。

依我之见,中国最大的大汉奸不是别人,正是指挥抗战的远东最高司令官——蒋介石!

老蒋你能耐差也罢了,一路向西,把大好河山让给日寇和土匪,连首都叫鬼子血洗,最后还有脸借别人的原子弹作为战胜国充老大?

看看老蒋除了攘外必先安内的无耻逻辑之外,“胜利”后还干了啥。

作为战胜国,对战犯依法审判论罪处罚天经地义,但是原侵华日军第 23 军司令酒井隆中将,侵华时犯下滔天罪行,在攻占香港时,命令部下杀死 170 名伤员及手无寸铁的俘虏。然而,当酒井隆被执行枪决后,国民党军方却为他举行正式葬礼,并让侵华日军高级将领参加,又把酒井隆的遗体葬在南京雨花台墓地。蒋委员长要显摆他的骑士风度吗?

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是甲级战犯,后来竟被国民政府聘为打内战消灭共产党的军事顾问。老蒋给冈村宁次又送月饼又送茅台酒,还“亲切接见”问寒问暖:“贵官健康如何?生活上有何不便,请不要客气向我或何总司令提出。”让冈村宁次自己都感到惊讶:“蒋介石和蔼之情溢于言表。……以好言相慰,深感敬佩。”

在蒋委员长的再次操纵下, 1949 年国民政府南京军事法庭宣布冈村宁次“无罪”释放并返回日本! 1950 年,这个纳粹刽子手又被蒋介石聘为台湾“革命实践研究院”高级教官,并多次到台湾讲学、访问。

就凭这两点,老蒋够不够中国最大的汉奸的资格?!老蒋的汉奸行为,既和人性有关,更是政治的黑暗。

无论是蒋国民还是毛共产,他们都对自己的同胞穷追猛打,对真正的罪犯却异常宽容,世代友好。当兵的做炮灰,愚民们只知道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有这样的政府,有这样的“同胞”,怎能叫人不担心今后“汉奸”还会层出不穷呢?!

毕竟,毛泽东只是口头的汉奸,而蒋介石从口头到行为是个彻头彻尾的大汉奸。而如今一旦美国人打进来,蒋介石又算得了什么?

再看看那个因争论中日开战输赢而刺死朋友的家伙,心中一定有种惩治汉奸的快感,想到“再穷也‘爱国’”——心里不禁一阵发毛。

***************

[ 注 ] 此文不是评价“汉奸”的对错,只是探讨在人性之下成为“汉奸”的可能性。“ X 奸”本身不带任何伦理道德色彩,因为二战时期,美军中有很多了不起的“日奸”,英法军队中也有“德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junma 回复 悄悄话 X奸的多寡主要看敌方的残酷程度,元朝几乎全是X奸
亮油 回复 悄悄话 酸!不满现政可说,揭批贪官可做,中华未来可论,干啥不比没事儿幻想当汉奸强?
breda 回复 悄悄话 前提是美人打進來。估計美國人還沒到,城門都全開了。漢奸這個名稱其實是無能政府杜撰出來的。以自治縱劣,優于他治為本的政權只會創造越來越多的所謂漢奸。
info2008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说假如,中国打入美国,多少人要当美奸?按人口比例应该和中国差不多。每个社会都有其优缺点,也有其存在的现实基础。别的不说,美国的老黑老墨不也是天天想着打劫闹事吗?普通工薪阶层是比中国工薪阶层好些,也是受人家资本家的严重剥削,只是好一点而已。
flager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汉奸就是毛胖子。90%的中国人也就是楼主的智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只是口头的汉奸? No, he is a truly 彻头彻尾的大汉奸 - how many Chinese died because of him?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可悲了
Holywest 回复 悄悄话 Qnmb, 土共里有日本人,但他们是集团军司领吗?不知你是刻意混淆概念,还是无知。
mimiwiwi 回复 悄悄话 百姓是家奴,入侵者是友邦-中国统治者眼中。
soccer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当汉奸。
bug&bug 回复 悄悄话 俺爷爷就职北京电力公司.被认为是汉奸.可是他不工作全家6,7口怎么活啊? 我不可能撞到刺刀上死去,留下我儿子一个人.他什么也不做等着天上掉pizza? 全国人民没有都绝食去死吧?
mayl 回复 悄悄话 What would you do if this happened to your family? Let them stave to death to show your allegiance to a goverment that could not care less?

------------
“我们吃了皇军的军粮,生命得以维持和壮大。当然,日军发军粮的动机绝对是坏的,有政治阴谋,但他们救了我们的命;话说回来,我们自己的政府,对待我们的灾民,就没有政治阴谋吗?他们对我们撒手不管。”“是宁肯饿死当中国鬼呢?还是不饿死当亡国奴呢?我们选择了后者。”
tora01 回复 悄悄话 老毛才不是什么口头上的汉奸呢,他是双重汉奸,既帮日本人又帮俄国人在中国打内战,还出卖了大片国土,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大汉奸。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5分党。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猴哥从南瓜灯一下转到人性善恶论,咱一下子没适应,闪着啦。

国民政府与中共政府的轮替是中国数千年悲剧的延续。赞同猴哥观点之一:如不引进先进的民主制,不论谁统治中国,都是中国人民无尽劫难的又一轮回。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汉奸不汉奸的问题,根本就是人品问题。如果有一天美国站在了中国的位置上,来帮子邪恶外星人要灭了地球,楼主也一定会为外星人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带路党就是带路党,不管他是给谁带路。
qnmb 回复 悄悄话 汉奸的最大特点就是没有原则,道德无下限。老毛也不只是口头上的汉奸,土共的军队里也有很多日本友人,最后内战时,两边发现原来日本人打日本人。之所以我们有这么多汉奸,那是老百姓被政府已经给压迫的只剩下活着这条路,谁给口粮就跟谁干,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当朱自清的。因此汉奸的比例和统治阶级对老百姓的好坏成正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