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祝愿含羞草

(2012-01-30 11:57:55) 下一个

屈指算来,我的网龄也有15年了。CND是我最初在网上留下脚印的地方,也是我第一篇网文得以面世之处。CND上集结了海外华人首批优秀的写手,由于那儿严格高质量的管理,所以比较少有无聊的争吵和恶毒的谩骂。这样的良性循环带来了一批由一批优秀的写手。

淮洲、图雅、力刀、王伯庆等等, 都是我喜欢的大腕。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人渐渐隐去,做自己更喜欢做的事去了。

当然,新人也不断涌现。一年前,我注意到了含羞草。

显然,这是一位女性网友,她的文笔清新,格调高雅,思想深刻,尤其是她最近发表的《戈壁母亲我的妈妈深深地打动了我。

那是一段过去的往事,故事早已没有什么新鲜了,四、五十岁的人都有相近甚至相同的经历,我们父辈们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在我们这一代的身上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烙印。大西北荒漠的戈壁滩,也曾经是我童年一段难以忘怀的回忆。

我的母亲虽然不属于被党应征支援边疆建设的数万名“未婚女青年”,但也在那戈壁滩上度过了她整个的青春。

含羞草充满深情的文字,让我想起了那广袤的戈壁滩,高低起伏的黄土高坡,还有黄河边上吱吱作响的大水车……。

人的一生的确变化无常,鸟语花香的乐园,转眼间就会被狂风暴雨打得一片狼藉,然而只要你足够的强壮,哪怕是一颗小小的含羞草,一点点风雨是打不倒的。风雨过后,天空还是会阳光灿烂。

这不,含羞草从那片神奇的土地上,经过风雨的洗礼,来到的澳洲这片自由的土地。她快乐地生活着,用文字不断抒发着内心真实的情感。

人,终究是斗不过自然的,就在含羞草刚刚感叹过身边友人的不幸,自己也患上了致命的疾患。然而,含羞草再次拿出当年战风斗雨的精神,和疾病顽强的搏斗。 

含羞草,你是顽强的,虽然你现在敲字如举铅似沉重,你也不知道能写多久,但我们都坚信你会有一个完美的尾声。假如,假如有一天,你从这里消失,我们一定会记得:曾有一颗在阳光下含着露珠闪烁着光彩的含羞草,永远陪伴着我们。

但是,首先你要相信自己,含羞草的生命力是强大的,一定要有信心,不要困惑更不要迷茫:Why me?其实人生就是一个过山车,高高低低,有快有慢,最终都回到原点。许多超凡的人,思考的比常人多一步,走的也自然比常人快一步,没有什么大不了,每一个人终将面对那个原点,早一步晚一步并不重要,只要我们回首过去,看看我们走过的高高低低,我们精彩过,惊喜过,呼喊过不就够了吗?

如果我们真的有什么信仰,我愿意相信生命的轮回。下一轮,我们都还坐这个过山车,再冲的高一些,再猛一些,当我们下坠的时候,不再失落,不再恐慌,坦然面对生命赋予我们的一切。

其实,回到地上,心,才是最最踏实的。

我要告诉那些正在从高处向下降落的朋友们,不要怕,更不要自责,你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世间的每一个生命都要经受一样的结果,生,和死都是一样的自然而然,天经地义。

我又想起另二位逝去的网友:大雪和谢尤勤。他们的一身,能有几幅优秀的作品和几篇 优美的文字能让人怀念,不也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吗?这样的结果其实没有任何的原因,如果有,那就是,天堂里也需要美丽的艺术,漂亮的文字和善良的心。

此时此刻,我想对风中的含羞草,还有同样在和疾病顽强拼搏的有病不用愁网友说:你们的精神让人佩服,你们的乐观和勇气让每一个人对生活增添了信心,增添了力量。

 祝愿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unningfan1960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在这里挺含羞草而不是在西草地上?含羞草能看到吗?如果能看到的话,请接受我衷心的祝福!我想会有好多象我这样一直潜深水的读者,被含羞草的美丽故事深度打动而随之进入其中的。我不想重复说些吉人必有天福的话,只是感到有这么多个人生活圈子之外的人们关心,爱戴这位含羞草也算是老大的幸福感和她下一场抗病战斗的弹药给养储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