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文学城怎样发财?

(2009-07-30 15:28:33) 下一个

度假回来,相册鼓起来,钱包瘪下去。

一边拆开堆积如山的一封封帐单,想想经济还在痿鸡,只好一声叹息。

突然看到一个抬头文学城的信封,急忙打开一看,哇塞!一张万元大支票!狂喜一跳,额头竟撞倒了天花板上,生疼,两眼狂冒金星,四周一片漆黑。

再睁眼一瞧,原来是一梦黄粱。

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啊,都怪前两天看到一条新闻:加拿大华裔写博客月入3万美元。靠!原来写博客也不是免费娱乐更不是义务打工啊!

怎样才能把博文变成银子呢?整日呆呆的苦思冥想,于是有了那黄粱美梦。
不过,这并不是梦。海内外精明的一部分网上写手和网站早就利用网络先富起来了,文学城只是太保守太迟钝罢了。

其实,职业网络写手在国内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以写博克为生的职业写手多如牛毛,月入几千上万已不稀奇,而眼下被称为“四架马车”的“跳舞”、“我吃西红柿”、“唐家三少”和“血红”更是牛气冲天,年收入更是过百万!许多大网站也是各出奇招,赚足了银子。据介绍,现在国内几个大型专业文学网站的签约写手多达2000多人,他们都是从网站注册的作者中筛选出来的,比例大约是10:1。

相比之下,文学城还是个小农经营思维,等米下锅,网民们免费娱乐,写手们自娱自乐,没有钱赚,做做啊Q也满足。

文学城不想赚钱吗?不,看看那些大大小小的广告,一会儿加塞在新闻中,一会儿上下,一会儿又左右,减肥的,挺胸的,增尺加寸的,呵呵,不知道有多少人乐意看,广告商给多少钱?文学城老板又能赚多少钱?

在文学城贴文章的人不想赚钱吗?也许你不想,我想!

可咱不能靠文学城施舍啊,那先贡献一点建议。

文学城是否可以允许博主自己拉广告,现在私人博克空间基本上是空白,如果个人有能力在自己博克空间拉广告,和文学城分成,岂不双赢?比如俺的教育系列里,做些儿童教育书籍,学习用品之类的广告,也许还是可行的。

文学城是否可以考虑开设有偿阅读区,比如人气旺的博克和首页的博克推荐。这首先需要读者注册并购买积分(points),阅读一篇文章系统自动扣除10个积分,跟贴一次5个积分,如按每2个积分换一美分计算,最终楼主和文学城6/4分账。那些擅长写连载的博主更是要日进斗金啦!

文学城是否可以考虑在人气旺的论坛搞试点,将该论坛设为有偿阅读跟贴?这样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解决了粗口骂人的老大难,斑竹网管也不用为删贴封ID发愁——谁愿意为一个自己憎恨的楼主贡献银子啊?这样将会是一个良性循环,帖子质量越来越好,跟贴也言有所物。当然,谁要是喜欢骂了别人还送钱,楼主也不会在意吧?我反正会当他唱戏,我坐着数钱就是了——我决不回骂,不值那5个积分!

当然,这样更能造就一个百花齐放的自由空间,文学城现在的禁忌不就是怕影响生意吗?现在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操纵,只要大家有钱赚,在美国谈什么话题,随意吧?

赫赫,如此算来,如果一次点击就算半分钱的话,这一五一十,二五二十……,我三年下来,已经是百万富翁啦!

啊!我是不是又在做白日梦呢?看来守在文学城是发不了财了,何不去别处打探打探?各位意下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美妈的家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电击率上去了,自然会有人来找你了~~~ 也许,塌塌实实用心经营才是上策~~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不错!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好的建议没人顶?我来顶。

嗯,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操纵。

猴子在别处打探好了别忘了通报俺老猪一声,一起发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