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散文新编——《论坛夜色》

(2008-11-07 14:05:31) 下一个


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今晚坐在客厅里看着电视,知道o8当了总统了,海峡两岸又会谈了,林书记酒后行为不当,把手搭在小姑娘“肩膀靠脖颈的位置”了……唉,这世道究竟怎么了?

忽然想起在这信息大爆炸,谣言满天飞的年代,互联网上总该另有一番样子吧?

月亮渐渐的升高了,屋外汽车喇叭的喧闹也听不见了,妻在卧室看着不知多少集的电视连续剧,半醒半睡的。我悄悄的披了马甲,推开书房的门,进去。

打开电脑,沿着一道道现代化的电缆,是一条条宽敞而曲折的信息高速公路。这里白天车水马龙,夜晚更加繁忙拥挤。你方唱罢我登场,你可以看到寻觅异性的流郎痴女,男扮女装或女扮男装的另类求爱者,还有十岁的帅哥靓仔,七十岁的青春少女。流浪汉可以称自己是比尔•盖茨,连一条狗都可以不要化妆叫别人相信她是玛丽莲•梦露。我,只是一个看热闹的散步者,只当路上就我一个人,背着手踱着。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是个自由的人。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说的话,现在都可不理。我且受用这无边的自由和浪漫好了。

熙熙攘攘的论坛上,迷惘的是一个个面具马甲,有袅娜的开口唱歌的,也有羞涩的埋头灌水的;有人作文,有人写诗,有人画画;一个个帖子,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似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微风过处,送来阵阵轻笑,仿佛帖子的主人跳出屏幕来到我面前似的。

呵,这不过是一个笼着轻纱的梦,倒是让每一篇网文更见风致了,都宛如梵婀玲上奏着的名曲。

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键盘上,薄薄的青雾浮起在窗外的院子里。院子里的青草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过一样,又像笼着轻纱的梦。虽然是满月,天上却有一层淡淡的云,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为这恰是到了好处——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别有风味的。

月光是隔了百叶窗照过来的,高处丛生的灌木,落下参差的斑驳的黑影,这些树一例是阴阴的,乍看像一团烟雾;树梢上隐隐约约的是一带远山,只有些大意罢了。

我想敲击这键盘,写点什么。突然看到电脑上跳出几个刺眼的字:“沙碧,贱人,sb,f*&^~k”。这几个字,映在屏幕上,峭楞楞如鬼一般。键盘上的字母顿时也变得没精打采的,如渴睡人的眼。唉,这里的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忽然想起网上打架的事情来了。打架是论坛的习俗,似乎到处就有,而“斗鸡论坛”里最盛;从诗歌里可以约略知道。骂人最凶的是那几个中年的女子,她们是撅着小嘴儿,抛着媚眼去的。打架的人不用说很多,还有看打架的人。那是一个热闹的季节,也是一个疯狂的季节。文城帝《骂人赋》里说得好:
  
上网论春秋
骂人血喷头
低头找砖板
砖板如口水

今晚若有打架的人,这儿的砖板一定供不应求了。不过与其看这无聊的口水战,倒不如拐到信息公路的岔道上去看看女人的大腿和胸脯了……。这样想着,猛一抬头,不觉已是子夜时分了,一回头,发现妻手里拿着搓衣板,已站在身后好久了。


  (改编一个散文,供茶友们一笑,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叹服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