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子不嫌母丑与有奶便是娘——有感于毛新宇的“毛泽东思想系”

(2008-10-16 10:37:17) 下一个

 

今天城门口布告称:“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广州筹建"毛泽东思想系"(组图) ”不免有所感。  

记得我儿子小的时候,他妈妈老是问他:“是妈妈好看还是邓丽君阿姨好看?”儿子贼眼珠轱辘一转,拒不作答,做妈的穷追不舍,说!可怜小儿怯生生地回答:“邓丽君阿姨好看。”妈妈大为不悦,“那你要邓丽君做你妈妈算了”“不!”儿子回答的毫不犹豫,斩钉截铁!此谓子不嫌母丑,但是儿子也说了实话——邓丽君比妈妈漂亮。儿子终究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女儿嘛,当妈妈单独和她在一起的时候问,妈妈好还是爸爸好?她说妈妈好;回过头来我单独问她,她又说爸爸好;俩人一起问她,则取决于爹妈当日的表现,得到其中任何一种答案的几率都是49.999%!如果妈妈今天做了好吃的,“妈妈好!”的概率就会坐了神舟火箭,100%!这时我会捏捏女儿的小鼻子,“有奶便是娘!” 

哈哈,女人善变嘛!  

当然,和小孩子玩玩游戏不必当真,成人的某些所作所为不得不让人费心思考了。 

大家知道有一个叫李登辉的“人 ”(不是那个复旦大学的创始人啊!),做梦都巴不得自己是日本人,我只知道他的兄弟为大日本帝国献身了,并不了解他吃了多少日本人的奶,怎么就那么死气掰列地抓住人家的奶子哭着喊着叫娘呢?我们也见过不少这样的同胞:聚会时满口洋文,吃饭时非刀叉不用。对于这些人,用“有奶便是娘”来形容是再好不过了。

但是,这些人究竟有没有喝过洋人的奶咱真不知道,所以也不便多加评论,倒是有极少数中国人,的确有幸喝过普通百姓喝不到的“特供”奶,于是对gcd三呼万岁,感恩涕零。他们在别人的喉管被割断的时候扯着嗓子高歌:“党啊,亲爱的妈妈,是你用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这种“人”当然是不认自己的亲娘的,他们可以大言不惭地说:“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 

也难怪,从我们的老祖宗开始,当权者就是喜欢这种奴才!奴才们看见“娘”的脸上的天花都觉得是一朵朵盛开的艳丽桃花,以至于别人一提起“麻子”二字,他们都会气急败坏,暴跳如雷。 

其实,他们应该明白,有奶的并不都是“娘”,更不一定是个合格的“娘”,况且有的“娘”连奶都没有呢。  

记得李锐的女儿李南央有一篇文章:《我有这样一个母亲》,文中的老革命母亲极度自私变态,性格暴躁,完全称不上一个合格的母亲。有一个细节是:作者来到美国后,母亲只写过只有一句话的“信”:“李南央,二十五英寸彩电,直角平面,遥控。价钱你看着办。”  

还有不少“母亲”,遗弃自己的骨肉,每当我看见洋人领养中国的弃婴,心里都不是滋味,同时也困惑:谁才是真正的母亲呢?当这样的孩子长大后,他们因该感谢报答自己的生母还是领养他们的继母?  

母亲的伟大不是天赋的,母亲的伟大不在于把孩子生下来,而是养育的心血,教育的艰辛。有的母亲对孩子的成长不闻不问,甚至将孩子虐待致残,子女还应该做到“不嫌”吗?  

我佩服李南央说出她母亲真实故事的勇气:“子不嫌母丑”,可是“不嫌弃”不等于美丑不分,“子”应该有辨别美丑的能力(就像我那小儿知道还是邓丽君阿姨漂亮),更应该有扬善抑恶的勇气!  

可惜,这种能力和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毛新宇不但“不嫌母丑”,更是“不见母丑”。这位历史学博士可是“子不嫌母丑”的光辉典范了,如果他说毛泽东是我爷爷,他就是伟大,那我无话可说,谁的爷爷不伟大? 

但是,被他当成“上帝”崇拜的爷爷在他眼里是那么完美无缺,以至于抗战是“在我爷爷的领导下,八路军、新四军和地方武装共消灭了日军150万”!“爷爷的人格那么伟大;大跃进,文革的坏事都是江青这样的坏人干的。”  

这不,最近他在广州松田职业学院给大学生作报告时透露,他将在该校筹建“毛泽东思想系”。不知道这个系的学生毕业后能干什么!? 

哈,“子不嫌母丑”到了这个地步,也让人无话可说了。  

其实,“娘”丑不丑,只要自己喜欢就好了;有奶没奶,只要不是毒奶就行!怕只怕,有的人一边大叫“子不嫌母丑”,一边大干“有奶便是娘”的勾当!君不见那些贪官污吏,哪个不高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多少人一个口袋揣着党票,另一个口袋揣着绿卡? 

无话可说,我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gsaro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