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lovesinger(李翊)能走多远?

(2008-03-23 14:27:50) 下一个


自从听了文学城歌手李翊的歌之后,就喜欢上了这个业余歌手。目前,李翊已在北京参加第13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

几天前,我把李翊的10首歌曲推荐给一位对音乐颇有研究的朋友,没想到反馈回来的评语让我大失所望。平心而论,作为业余爱好,李翊的成就已是相当不错了。也许这位朋友是用专业的标准来要求李翊的,这不禁让我想问:李翊在这次的大奖赛上能走多远?

本人对音乐知之甚少,所以冒昧把朋友的评论贴出来,希望有高手能对李翊有个更全面更公正的评判,同时期待李翊取得好成绩。

评论如下:

听完这10首歌后,给我一个感觉“累!他唱的累,我听着更累。Critics评论美国的Michael Bolton 时曾说过:He attacks every line and every word like a linebacker (in NFL). 这位歌手唱得完全一样:每一句,每一个字他都充满了12万分的感情,太夸张了。怎么形容好呢?他就是重油、重糖、重everything. 有时less is better! 就如Giorgio Armani 的丝绸衬衣,sexy,飘逸、轻松、潇洒,有气质,充满男人味儿。

很明显,他的嗓子比较差(不是说音质,而是功底)。更糟糕的是,他选的歌更 ,几乎所有的歌他都得用假声唱,因为他唱不上去,很难听。
1. 《爱很简单》。这首歌唱到一半就没有了,网上搞到的,听得出Bit rate 比较低。
2. 整个《老鼠爱大米》都是用很浓的鼻音唱,听上去换了一个人似的,听得出他在模仿。卡拉OK时还可以,要出唱片就是懵人了。
3. 这首《菊花台》他“抖动”得厉害,每一句结尾好像有人在hold him and shake him. 听着“累”。这首歌就是周杰伦唱得也不怎么样(尽管是他首唱的)。歌词太充满诗文了,男的唱都有些“娘娘腔”。有不少女歌手唱得那才叫好听呢。
4. 也不知道这首歌叫什么(《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注意听4分15秒左右,他的换气horrible!
5. (《神话》)同样,2分15秒时,注意听。其实,这几首歌里他都这样换气的,只是这个时候特别明显,听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6. (《爱我还是他》)如同(4)和(5),这几首歌里他的换气时带的杂音可以吓死人。
7. (《纽约的司机驾著北京的梦》)不说了。
8. (《披着羊皮的狼》)正如我开头说的,他选的歌太荒唐。刀郎的歌有些好唱,有些只能听,因为刀郎的歌调子太高。“披着羊皮的狼”就连刀郎唱得都是竭尽全力,这位歌手唱得好累,而且吃力不讨好。我女儿都说他的喉咙是“closed”。唱得越高,他的喉咙就开得越小。更令人“发指”的是在歌的开头他还用什么乱七八糟的女声来冒充新疆女子,an insult to my (all of our) intelligence.
9. (《听海》)又来了,3分41秒至46秒,好难听。
10. 《Unchained Melody》 这么一首好歌让他给唱砸了。整首歌他不是在连贯地唱,有时是一个字一个字儿地唱,完全没了味道。像这种classic要么不唱,要么唱得比原来的还要好听,不然,评语总是不怎么好的。

I can picture this guy having a wonderful time with his friends and family cheering him up in a Karaoke. 但是如果他要去国内开什么音乐会,我只能说他是在骗钱, an insult to the intelligence of Chinese audience, 因为(借用刀郎的歌名),他只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充其量是个披着羊皮的Karaoke歌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