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国家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

(2007-08-23 10:54:37) 下一个


先讲一个不相关的故事:

朋友的儿子大了,要搬出去住。朋友不悦:想当年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拉扯大,如今翅膀硬了要飞了!真不孝啊!于是常常甜言蜜语相待,一日三餐好吃好喝,更为之买了新车一心要留住儿子。无奈,儿子还是搬走了。

朋友来抱怨,我说,时代毕竟进步了,过去,还不把这“不孝之子”的腿打断了?其实这样对儿子好,他可以出去锻炼锻炼,对你们也好,老两口也乐得轻松自在。

好了,说说台湾问题。

首先,我不赞成台湾独立,希望台湾和大陆成为一体,因为国家的统一符合国家利益,更符合人民的利益。

但是,我们应该理性地看待台独。我觉得自己和某些“反独”人士的分歧有两条:

首先,不能说因为台湾自古是中国领土,我们就一定要“解放”。如果世界各国都要把“自古”的领土收回来,第三次世界大战不是幻想小说了。再者,台湾“自古”是中国领土,还有好多目前中国版图里的领土“自古”就不是中国领土!

其次,如果台湾独立,绝不能诉之武力。打,则两败俱伤,渔翁(美日)得利。这一观点我在 《 一个书呆子眼里的台海之争 》 一文里说过了。

理性地看待台独,还要想想为什么会有台独?怎样对付台独才符合国家利益,符合人民利益?

我想,有三种“台独”,需要区别对待。

一是政客的台独。那些人可以说是真正的民族败类,如李灯灰,沉水鳖之流。他们为了个人的目的,不惜以台湾人民的生命做代价,更恨不得给日本人做孙子。这,才是真正的丧失人格。对于这种人是要毫不留情,最好把他们放逐到某个日本小岛上,大家痛快!

另一种是受了蒙蔽的台独,这些人对中国历史了解甚少,没有自己的根,文化上属于“丢失的一代”。对于这些无知的小孩子,还是要好好相待,帮助他们找回自己。一旦他们醒悟过来,是不会和台独份子沆瀣一气的。

还有一种台独是失望的台独,是对 GCD 独裁政府的失望。看看这几十年的“成就”,难道不让人心寒吗?我相信这一部分人(大多是“外省人”吧),不会否认自己是中国人,不会丢弃自己的文化传统,只是在政治理念上不能接受 GCD 。凭什么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种“统战”太低级了吧?能不能就用“中国”,“国旗”和“国歌”也改一改?更应该改的是不独立的司法和没有自由的新闻!(看到前天五份一模一样的官方报纸 了吗?)

我们自己是不是要反省一下,难道要台独的人都是美国、日本人的走狗吗?

我敢肯定,只要大陆在政治和经济上都“与时俱进”,台独不管是在大陆还是在台湾都是不得人心的。

退一步讲,万一哪个台湾“领导人”混了头,宣布台独了,千万不能动武。一句话,谁用武力“解放台湾”,谁就是民族罪人!

别和我说如果夏威夷独立,美国会怎样怎样,美国人做强盗,去伊拉克杀人放火,我们也去吗? 堂堂中国人难道不能比美国佬作得更有理性,更有人性?

也别说什么“ 对国家来说,理性是块遮羞布”,国家是什么?如果这个国家(或政府)没有理性,不能以人民利益为重,不要也罢!打一仗,也许能树立某个领导人的威望,但两岸的人民将陷于水深火热(多么熟悉的字眼!)之中!兵戎相见,对外可以,对内,如何打得下民心!?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台湾真独立了,只要不成为别国的盘中餐,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对了,我那朋友的儿子隔三差五的回来蹭饭吃,暑假又“陪”着爹妈周游列国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狐狸 回复 悄悄话 理性.看了你的blog认同你的观点.谢谢!
拉雷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精辟, 十分佩服.

事后勃 回复 悄悄话 国家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怎么听起来和法西斯主义的理论一样嘛?
你读过墨索里尼的关于法西斯主义的书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