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买衣记

(2006-08-17 14:22:47) 下一个

            

(谨以此文献给在婚姻中磨合的夫妻们,内容虽夸张虚构,但欢迎对号入座,自我反省)

老婆样样都好,就是喜欢逛商场,你瞧她在衣服堆里就如鱼得水,那样悠闲自得,那样认真专注,而且目光是如此温柔。一双因操劳已不是那么光滑的手在每一件喜欢的衣服上轻轻抚过,神情充满了爱意……

她可从来没这样对待过我-她朝夕相伴的老公啊!真难想像,二十分钟前,她还是那个瞪着两眼,把车钥匙狠狠往我手里一塞,催着我快快上路的既熟悉又陌生的女人。

我这个做老公的,也是样样都好,在外辛辛苦苦挣钱,冲锋陷阵,摸爬滚打;回家任劳任怨,做饭吸尘,割草种花。可就是陪老婆逛商场是我永远的痛。

老婆总是说,“我对你也没什么要求,就是陪我去买一些家里要用的东西,其实都是为你买,看你这一身衣服,要不是我给你买,你还不穿的跟叫化子一样?让人以为你在家受老婆虐待呢!再说,人家是喜欢你才让你去,我为什么不去大街上抓一个人呢?···”

我能用一句话说的事,她老是要说上四五句才罢休。谁让男女有别呢?可也对,我怎么就不领情呢?不过,那衣服堆里花花绿绿的色彩实在让人头晕目眩,来来往往的女人们的廉价香水叫我藏之不过,躲之不及。有一次不知不觉竟走到了内衣柜,我的妈呀,咱不装正人君子,这些几乎不能叫做衣服的东西,在自家卧室里老婆穿在身上,俺爱看,可这哪是大老爷们来的地方啊?瞧身边的胖太太,看着我的神态好像在说:“变态……”

每到周末的前一天,心情就开始莫名其妙的紧张,好像月经来潮综合症。不,对我来说是“周”经,每周如此。

这不,星期六一大早老婆就梳理得光光鲜鲜准备就绪了。“今天Bay的毛衣大减价,还不快点?马上要开门了。哟,怎么还穿牛仔裤啊?邋里邋遢,别人还以为你老婆没照顾好你呢。快去换上上星期给你买的那条wrinkleless……嗨,别苦着脸啊!去商场又不是让你上刑场。”

她永远这么直爽,容不得半点犹豫。

“今天……今天,要不你自己去吧,我这儿还有一场NBA……”我怯生生地建议。

“什么!你想溜?好,那我也不去了,你在家陪我看越剧《梁山伯和祝英台》”

又点到了我的要穴上,只好投降。

开车上路,一路上苦苦思索着怎样才能一劳永逸地根治这周经综合症。还没理出个头绪来,转眼已到了Downtown。

一进商场的门,老婆脸上即刻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脚步也变得轻盈起来。她随即一把挽住我,生怕我又故伎重演,溜到哪家音响或电器店里躲起来。

也就在她的手腕靠上我的手臂的一刹那,我计上心来。

照例,老婆又一头扎进了衣服堆里。神情依旧专注,目光依旧温柔。机不可失,我该下手了!

我假惺惺地揽住她的腰,趁其不备,一只手伸进她口袋里,把一叠二十块的现金抓在了手里。(她三年前钱包被偷过一次,从此现金从不放钱包,认为这样更安全)

不一会儿,老婆左手一件毛衣,右手一条裙子来到柜台前。伸手一摸口袋,顿时惊慌失措起来。“我的钱呢?钱不见了!”

我暗喜,但也只好装着着急的样子。“别急别急,你是不是没带出来?快回家看看。”心想只要回到家一切就好办了。

揣着老婆,一路小跑离开了商场。钻进汽车,一路踩着油门怀着胜利的喜悦将丰田车以优美的弧线拐进了自家的车道并平稳地停在了车库前。

家中一番搜索,自然没有任何收获。于是我又扮演起安慰天使来:“算了,不就是那百来十块钱嘛,下周末我加个半天班就挣回来了。别难过,你看你的《梁祝》,我去买菜,今天我做饭。”

根治“周经”胜利在望,别说下厨,就是下火海,那也值得!

扶着老婆在电视前坐定,开车来到食品店。按照一贯的作风,不挑不捡,干脆利落地抓了一篮鱼肉蔬果。付款,装车。前后十分钟。

看看手上还有几十块钱,于是毫不犹豫地迈进了隔壁的音响商店。东看看西瞧瞧,拿起一盘CD专注地审视着,又轻轻地放回原处,目光从货架的这头扫到另一头,生怕遗漏了任何一张新出的唱片。啊,乔丹的扣篮专辑,五十刀!买!错过了NBA的实况要补上!再说,女人可以花一半的价钱买她并不需要的东西,而男人就是花双倍的价钱也要得到他喜欢的东西。捧着乔丹的DVD,离开音响店。历时一小时差五分。

回到家中,老婆还在电视前坐着。不知是因为梁祝还是因为被“偷”了钱,眼眶湿漉漉的。

做完几样拿手的菜,老婆也从梁祝那儿回到饭菜的现实中来,还夸奖我松鼠黄鱼做得地道。

晚饭后,老婆洗碗(咱是大厨,哪能做这粗活)。我占领了电视,放上新买的DVD,冲了一杯咖啡,心情随着那袅袅上升的热气洋洋得意起来:哼,跟我对着干,老婆你还嫩点!

一夜无事不表。

第二天一早,老婆买衣服的激情又开始燃烧,要二赴商场把昨天的那两件衣服买回来。看来她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革命尚未成功,咱尚须努力。

进入商场,她也顾不上牵住我了,径直向昨天的衣架走去,生怕被别人捷足先登。我只好紧跟其后。那两件衣服居然还在,她一把抓过,抱在怀里,朝付款处走去。我赶忙追上,想在她付款之前故伎重演。

就在我的手伸入她口袋的一刹那,另一只大手牢牢地卡住了我的手腕。

回头一看,不好!是穿制服的商场保安,一个黑人大个,足有一米九五,像个大铁塔似地威严地盯着我。老婆也被这一幕惊呆了。我故作镇静地望着保安,告诉他:“我,我是她丈夫,我只想开个玩笑。”同时扭过头,用一种乞求的目光看着老婆。心想,要是她说个不字,我今晚非在警察局度过不可了。

老婆毕竟是老婆,一日夫妻还有百日的恩。大铁塔看见老婆点头默许,似乎还不相信,问道:“你肯定吗?你没事吧?”在得到再次认可后,黑铁塔露出两排白得耀眼的牙齿,微微一笑说:“Have a nice day!”便去抓真正的小偷去了。

我两眼盯着地板,想找出一条缝来。

只听老婆质问道:“昨天是不是也是你干的?”声音不大,但铿锵有力,不容得半点迟疑。我只好点头承认。

“那钱上哪儿去了?”

我指指她肚子,又指指自己的:“松,松鼠黄鱼……”

“那也用不了那么多钱啊!”

“还有,还有乔丹,扣,扣篮……”一紧张,话都说不利落了。

“我们去吃饭吧,去法国餐馆,我请客。”我想尽快摆脱这困境。

“不!今天我要买双倍的衣服!”回答又是掷地有声。

“那,那你可要小心,说不定真有小偷。”我还想用这最后一手吓唬吓唬她,好让她回心转意。

老婆从口袋里拿出一叠钱,迟疑了两秒钟。突然,她把钱往我手里一塞,坚定地说道:“你把钱给我保管好了,我挑衣服,你付款,咱们回家算总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alet 回复 悄悄话 老婆逛衣服店,爷们可以坐在旁边看报纸等啊。
相安无事。准灵:)
cat3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晕,信用卡是做十么的?要带现金去mall买衣服?
花非花雾非雾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晕,信用卡是做十么的?要带现金去mall买衣服?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孙悟空厉害也逃不过如来佛的掌心。

悟空孙,你以为你换了一个名字,银角大王的宝瓶就分辨不出来么?呵呵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老婆总是说,“我对你也没什么要求,就是陪我去买一些家里要用的东西,其实都是为你买,看你这一身衣服,要不是我给你买,你还不穿的跟叫化子一样?让人以为你在家受老婆虐待呢!再说,人家是喜欢你才让你去,我为什么不去大街上抓一个人呢?···”



老婆所言极是!
为什么男人总不愿意陪老婆逛街,家里的需要的东西总要买的,你不去,买的衣服能合身吗?老婆给你买衣服,是充满爱意的,别不知足了!
我的劳工陪我出去,我总是买不到一半的衣服就给她扫兴了,所以,今后绝不再让她陪,跟要好的朋友出去逛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