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与真理

人们容易把习惯当作真理,真理应出自道理,不应出自习惯。历史上很多将軍,有很高的组织才能、作战才能、应该说是个很有智自己的和社会大
正文

陈岚说得好---我们不要再杀人了

(2006-08-11 16:54:03) 下一个

“人类的恥辱” 陈岚说得好! 

                                                                       

                                                                          -------------------- 我们不要再杀人了!

 

                

 

        有人虽然同意陈岚的一些观点,但认為她的“恥辱”两字说得太过份些不介。

                我以为这两个字用得很好、很必要。因為人们常会把自己习惯了的观念当作真理,不愿重新攷量它、改变它,甚致把一些既不利自己、又有害于別人 的观点当作真理,抱着不放,这真是急人的事,陈岚希望大家重视、希望大家改正,用了“恥辱”两个字,这非但无可厚非,而且是很必要的。

                  一亇人在办公室里看报,見到一则关于他家乡的报导,说的是外村一亇小孩到他们村里來玩,不小心掉在水井里了,村民都囲着看,却没人設法营救,最后邻村的小孩死了。于是他对办公室的同事说了一句:

                          这真是我们村的”,同事都觉得可以理介,

         因為“见死不救”、“自扫门前雪”的观念的确是一种恥辱。今天陈岚女士提醒我们的事,本质上是比见死不救更严重的事,也就是说我们的老观念〔把贞操看得过重〕不仅是 “见死不救”而更可能是“落井下石”了呀!这是更严重,但不易看淸的,陳岚看清了,所以要用‘恥辱’两字了。

 

               我來说个 帶有假設性的小故事吧:

 

                     四亇农村女孩子,一起走夜路,以為这样可以安全些,不料到了最辟静处,突然窜出十来亇歹徒,力量对比实在太悬殊,女孩无一幸免,都被強奸了。。。回村后,不到一亇星期,三亇女孩自杀了:

        第一亇自杀的女孩,有一亇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劳动好、人也非常老实,恋爱多年一直未试嚐禁果。知道女友被強奸,好比晴天辟历,对她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知根知底,我滿以為可以有一亇处女做我老婆,现在你成这样了,我实在无法接受,我们分手吧。女孩第二天就自杀了,留了一封遣书给男朋友,开头是回忆了二个人两小无猜的快乐时光。。。最后写的是: 阿牛哥,我真的不怪你不要我,如果你娶了我,不光是你得不到你要的处女贞操,更严重的是你的一生将受到人们的冷嘲热讽,尤其在村里你会抬不起头來,抬不起头來!抬不起头來!!我知道你是非常非常爱我的,实在是人言可危啊!人言可危啊!!

     我恨強奸我的歹徒,

          我也恨那些会使你抬不起头的人!

         我曾是一栂恃薜拿倒澹??衷诘骷壕?淮莶辛恕⒓壕?蛄懔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嘛,不过现在人的观念也许走到了另一个反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