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自己找件隐身衣

(2006-07-31 03:04:22) 下一个

我需要一件隐身衣,穿上它可以让我自己的呼吸,可以让我心安。我是不是病了?自我诊断以后,答案是肯定的。

我为什么需要隐身衣呢,因为我虚荣,因为我在意别人的想法,因为我想让别人表扬我。所以我总会考虑,什么是我该说的,什么说出来人家会有什么反应。所以隐身衣,给了我安定的保障。

来德国留学已经有4年多了,在此期间我只回国了1次。而且目前来看,我也只是打算快毕业的时候再回去一次而已。4年的时间,好长阿。我的大学好友大部分都已经结婚生子了,大部分都已经坐上了小头头的位置,大部分都已经买房。

我自己呢。从4年前的那个5月份,独自一人来到德国,看到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甚至让我感到不安。到现在的,对环境的熟悉不能再熟悉了。从当初面对语言的压力,到打工的压力,到上大学快毕业的压力。我无时无刻不在压力的笼罩下,有形的,无形的。生活了4年了,可是心却总是感觉没有落下的感觉,总是和德国的一切隔着一些东西。怎么说呢,就是感觉生活不是很真实的,和在家同老妈在一起的感觉不同。心理好像也有问题了阿。

嘿嘿,不怕。问题来了,意识到了,就是好的。我们就可以好好的解决它了。提高自己的适应弹性,提高自己的承受能力。想当初还是一个无知小女孩的时候,不是总追求 "能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任何环境生活,学习任何一种语言,快乐的生活吗 " 当时的愿望,到现在也不会变。调整自己吧,向Pro-Active 的方向迈进。

如果我学会,学好我的专业,我能帮到很多的人,使命感太重,不过我想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