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轻似雾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谁可改变

(2006-07-30 19:01:08) 下一个

一九九零年的冬天,我还在读高一。从寝室到教室要经过老城区的鼓楼,一个周末我们寝室五个女孩子去教室学习,在鼓楼旁的杂货店门口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因为里面传来了阿伦的《难舍难分》,我们就那样在街上一起傻傻站了五分钟,如痴如醉,意犹未尽。从此,《难舍难分》成了我们的室歌,一直唱到毕业时分各奔东西。

一九九三年的夏天,我们寝室里有个超级伦迷,从北京来的女孩,她不但自己喜欢阿伦,还时时都不忘记宣传普及阿伦所有的专辑,不但要求大家听过,了解阿伦的哪首国语歌对应哪首粤语歌,还要人人能唱才算完。一时间,我们寝室里每天晚饭后总是关了门在大合唱阿伦的歌,最热火的时候,几乎三天普及一首歌曲,从《夜未央》到《千里情牵》,到《让爱继续》……经过投票评选《夜未央》成为我们大学寝室的室歌。毕业前在学校草地上的午夜歌会,那些熟悉的旋律一直让我们唱到泪流满面,那年黯然离别后,再也没有人与我同饮,飞花轻似雾,奈何风吹去,终究如烟纷飞东西……

一九九八年的九月,想到即将开考的CPA,囊中羞涩,我在心里挣扎了几番,还是用了几乎当时三分之一的月薪去体育场看了阿伦的演唱会,那时的激动至今仍然难以忘怀,想起和我一起度过中学和大学的女孩们,你们都好吗,我多想和你们一起分享这个幸福的晚上,看我们深爱的阿伦在舞台上的深情款款,活力四射。从上体馆回到五角场附近的住处,已经过了午夜,我忍不住把同住的女孩子弄醒,喋喋不休地和她分享我的这整晚的兴奋,象梦一般,只恨结束太快。唯一的小小遗憾就是演唱会上阿伦的《难舍难分》唱的是舞曲版,也没有唱《夜未央》。事后我的CPA考试也考得不错,我几乎迷信的在每次考试前都得听听阿伦的《幸运星》,而且屡试不爽,仿佛冥冥之中这歌声便给了我许多的力量和信心。

二零零六年的五月,我已经在为阿伦的演唱会暗暗激动了,把自己MSN上的名字改成“夜如何其,夜未央”,惹得很多朋友问我为何失眠,他们大多不知道我是如何对七月十五日那个夜晚的无限向往。就是在那个飘雨的夜晚,阿伦真的是唱了《难舍难分》,也唱了《夜未央》,是十多年前我们哼唱过无数次的旋律。虽然我是一个人去的体育场,可是当演唱会开始的刹那,我便发现自己不再孤单而身处如此热烈的人群中,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和合唱让我感觉自己暂时离开了这个行色匆匆的繁华都市,回去我们曾经痴狂的年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三个小时的美好幸福,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每一次阿伦都是唱着这首讲不出再见跟我们告别,我们惟有在心里期待还有无数次的再见!

岁月就这样在文字中轻轻地流逝,曾经的女孩子们如今大多已经为人妻为人母,没有人可以将光阴倒转,没有人可以将往日复现,但谁可改变我们心中最纯净深情的往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