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后半生的目标:追求健康。

(2006-10-11 23:17:40) 下一个


什么是健康呢?不同的人不同时期对健康的定义可能都不同,但是我想我们可以设几个标准。第一就是不生病,要保证现在不生病,将来也不生病,而不是现在任意挥霍健康,以后去吃药,活着还不如死了。第二是身轻如燕,精力充沛。这一点比前一点更难了。

很多人每天疲于奔命,身体常常处于生病的临街状态,一不小心就要生病了。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经济压力大,心理压力大,要维护健康谈何容易啊。问题是我们还是不够重视,以为不用吃药打针就等于健康了。错了,很多疾病都有潜伏期的,等到发病已经晚了。

也有人说那就做定期检查呀,要在早期发现呀。错,我连早期得病都不愿意。你以为等到早期发现治疗就没事啦?如果你还没得过大病,那么你就等着体验吧,不过我告诉你,一旦得了任何一个大病,你折寿十年,或者即使活着也要多痛苦十年。你愿意的话,我没意见哈。

所以我们要反过来推,如果你不想早死,不想得病而死,那么你该怎么办?我就问了我自己这个问题。那就是先要了解家族遗传史,然后加强营养和锻炼,每天调整肌体,使其保持正常状态,一旦失调,尽快恢复。根本不让疾病有机可乘。要达到这一点,就要从现在做起。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