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后的光芒

骂人专辑,收录在这供后人参考
正文

关于日本警察击毙中国学生

(2006-08-06 09:44:51) 下一个
我引用一句我博客里话:贫困不是堕落的借口。


你可以说我残忍,人活在这社会上就很难,很少有人做坏事是没有理由的。因为贫困所以卖淫(生活在中国底层的卖淫女)?因为贫困所以杀人(西安五人疯狂杀人,老大声称活的苦的很)?因为贫困所以夺枪袭警?孙少平(平凡的人生)活的苦的很,一个西北山沟的农民,他最后的成功也无非是铜矿当了个小班头,但是他确实靠自己奋斗出来了。人有追逐快乐享受财富的自由,但是有一点,这不应该建筑在危害其他人利益的基础上,至少不应该严重危害。人需要做强者,但人更需要活的有尊严。我鄙视斥骂那些贪官奸商,因为它们的财富和享乐建筑于平民的痛苦之上,这和我鄙视这个靠袭警夺枪伤人才能达成留下去的目的,才能追逐自己幸福的中国研修生是一个道理。他有他夺枪的理由,正如卖淫抢劫的都有它们的理由,不过这不是你堕落的借口,当你迈向堕落的那一刻,你就要清楚意识到堕落可能产生的后果,并去承担这样的后果。

最后再说一句闲话,大家都是成人了,什么叫成人?不是你有性能力了也不是说你可以赚钱了经济独立了,也不仅是说思想成熟了可以自己思考了,这些都是成熟的某种标志,但不是全部,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个成人敢于担负责任,无论是社会的,家庭的,还是对你自己。只要是你该承担的,只要是你做出的,对的错的,你都需要,而且勇于去承担这样的责任,那你才可以真的说是个成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