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满天飞

五彩的生活;璀璨的人生。
正文

趣忆童年

(2009-07-01 23:16:56) 下一个

【引子】

菜锅让俺们写初恋的故事,并且帮俺开乐头:

那年夏天,我们大院来了个小萝卜头儿,我们叫他萝卜特Robert

他脸上湿漉漉的,因挂着两串儿大鼻涕,还老对着我们流淌哈拉子。

萝卜特可勤快啦,我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 

每当他完成我交代的任务,我都手在他的圆脑袋上摸摸,把他的头发弄乱.....

被他这么一提醒啊, 俺倒是想起来了, 好像还真的有过这么一段往事呢, 记得他滴小名好像是叫冬瓜哦,  不过既然菜锅说他是萝卜头, 那一定就是萝卜不是冬瓜乐。

【一】初相识

大概在我五岁的时候, 隔壁家搬来了新邻居, 家里有个叫萝卜头的三岁小男孩。 第一次看见他的场景记忆可深刻了, 怎么抹, 都忘不了滴:
那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只听到门外有个声音像杀猪般滴嚎着, 俺本能滴和妈妈一起冲到门外一看, 有一个满脸眼泪滴小男孩, 胸前围着一个口水兜, 上面稀吧嗒嗒滴都被哈喇子湿透了, 两鼻孔正吹着泡泡呢。 俺妈问他话, 他只是哭啥也不说, 使劲滴拍打着隔壁的门。哼哼, 从来没看过酱紫滴野孩子, 该不是要饭滴吧?俺怕怕滴拉着妈妈要回家。  记得妈妈说了一句“八成是新邻居家的孩子, 被爸爸妈妈关门外了。” 我妈问他家的电话号码, 他哭得更厉害了, 整张脸都快被鼻涕泡沫化了。 俺妈也没辙了, 在隔壁家的门上贴了一张条子, 就把他带回我们家了, 妈妈帮他把眼泪鼻涕都擦干净了,仔细一看, 嘿, 还是一个挺可爱滴小甩锅呢。 倒挂眉毛, 三角眼, 塌鼻子, 肥嘴唇,招风耳, 配上他那胖嘟嘟滴小脸真有一种说不出来滴和谐感,  加上他那一头乱蓬蓬, 软绵绵的胎毛, 更是给人一种怜香惜玉之感,悄悄的递给他一颗棒棒糖吃, 他己经笑成一朵盛开的牡丹花了。 看着他破涕为笑的可人样, 俺妈不由的拍了拍他的头顶说:“这孩子, 够倔的”。 妈妈让我带着到门口玩,等着他家人回来。

不一会儿, 萝妈妈就风风火火的跑回来了,看到他平安无事的吃着棒棒糖, 他老妈一把抓住他, 又哭又笑滴亲着, 心肝宝贝滴叫着。 这时我妈也从屋里出来了,萝卜妈告诉我妈说是他老爸搬完家具和朋友们往回赶的时候把他给忘了。 等 萝爸爸回到老房子一看才发现小萝卜失踪了,吓呆了。 这不萝卜妈就一路小跑的找儿子来了。 萝妈妈拉着小萝卜就要走,小萝卜赖着死活不走。 他妈妈没办法, 和俺妈嘀咕了几句话, 就忙着搬家去了。哼, 这个小萝卜头那天就呆在俺家吃蹭饭涅~~~    

【二】小毛脚

再说那个小萝卜头自从在俺们家吃了一次蹭饭以后, 好像就上瘾了, 以后啊, 每天一到吃饭滴时候,他那小小滴身子就从门外闪了进来,做起事情来比俺还积极主动涅,踮着小脚尖一个菜一个菜滴审视过来, 爬上爬下滴帮忙摆碗筷。 俺妈夸他几句能干, 他就更来劲了。忙里忙外滴摔锅子砸碗滴逞能涅, 俨然一副小主人滴架势。有一天, 俺妈滴同事来找俺妈说事, 看见小萝卜在俺家忙活着涅, 就问俺妈, “咦,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个儿子呀。” 俺妈打趣滴说: “是送上来门来滴小毛脚。” 这下完蛋了, 从此这小萝卜头就认定他生是俺们家滴人了,他在俺家滴户口算是落定了。打那以后, 无论他妈妈怎么骗他, 哄他,吓唬他, 他都不回去吃饭了。 他理直气壮滴和他妈妈说“ 俺是小云家滴毛脚, 等我吃完饭再回来”。 好大的口气啊,他是云家滴毛脚女婿,这事好像由他一个人说了算似滴。呵呵, 他家三代单传滴家谱到他这儿就算是没戏唱了。 三岁就已经这么会投怀送抱积极滴入赘云家乐,萝爸爸快点去买豆腐吧, 愧对于老萝家滴列祖列宗呀, 咔咔咔~~~

哎呀呀, 你说说哈, 啥名字不好叫, 偏要管自己叫毛脚, 打那以后呀, 每次吃大闸蟹的时候看到那毛茸茸的大脚钳,俺就想起那鼻涕泡沫化滴小萝卜头儿料~~~

【三】冬瓜萝卜

小萝卜是很粘人滴, 每天都像幽灵一般跟在俺滴后面, 像根甩不掉滴小尾巴一样。 俺说话, 他也唧唧呱呱滴跟在后面学舌; 俺唱歌,他也咿咿呀呀滴学着嚷;我妈给我吃东西, 他先替俺尝一口。 有时我真打心眼里烦他, 比如说未经俺滴许可, 他就擅自闯入香闺,开抽屉翻柜橱滴淘宝,有好几次呀, 俺周末早上醒来滴时候, 都被他那凑在我眼前滴笑咪细眼给吓回去做恶梦料;有时我还挺喜欢他滴, 比如说我不小心扔小石子砸到别人料, 或者端水滴时候偶尔把水给撒了, 只要是小萝卜在跟前,他总是舍身忘死滴冲在前面, 摆出一幅无产者特有滴革命大无畏精神告诉俺妈说是他干滴,这样就让俺逃脱了N次向人民群众低头认罪的机会。

最搞笑的就是小萝卜唱歌了, 扯着个五音不全的破嗓子, 自我感觉良好滴跑着调,胡编乱造滴填着词。 听到的人不是被他雷死, 就是让他囧晕。记得那年我们学唱国歌,我回家唱着, 他也跟在后面学着,  不知道的词他就发挥其想象滴极限给填上,我们唱滴是: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到了他的嘴里却成了“冬瓜萝卜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听他这么一唱呀,弄得居委会滴那些大妈大婶们着实紧张了好大一会,附近菜市场滴萝卜和冬瓜足足脱销了半个月,因为这歌呀,让那些难为无米之炊滴巧媳妇们着急啊, 她们可不想自己家里滴主打营养佳品冬瓜和萝卜断了档,吃了上顿没下顿呀~~~

【尾声】

我八岁那年,暑假期间到外地的奶奶家去乐一段时间, 回来后发现小萝卜头就此蒸发了。 问了我妈后才知道他家移民去加拿大了。 嗨,正像靡靡之音中所唱滴那样哈: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呀! 小云家滴那个入赘小女婿就酱紫半路出家了, 俺那培养了一半滴小学徒就酱紫半途而废料。 不过俺信心满满滴知道:经过云家精心调教滴小毛脚走到哪里都是绝对抢手滴,用俺们云家祖传秘方配置出来滴腌萝卜脆,酱冬瓜爽, 酒糟螃蟹大脚钳更是让人心醉啊, 入瓮醉了三年滴小毛脚如今已经成长为加拿大那些海棠醉日,梨花带雨滴MM们人见人爱, 你抢我夺,供不应求滴特级畅销货“大拿 家”乐吧~~~~

来来来,筒子们,请夹着你滴凳子, 带着你滴餐桌, 找个地方坐下,俺们宴开十八桌,一起满上,满上,为了俺那脍炙人口滴小毛脚, 干杯!!!

俺们先上些云家秘制滴泡萝卜和蜜冬瓜开开胃,最后一道就上俺们云家滴招牌大菜----毛脚醉蟹当正餐吧, 俺们不醉不休哈~~~~




【本文乃为彩云满天飞根据真人真事撰写滴童年回忆糖醋版,敬请对号入座。
 因擅自复印张贴而引起滴张冠李戴,以及其他一切不便与困扰,云家概不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