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满天飞

五彩的生活;璀璨的人生。
正文

香飘四季

(2007-10-14 21:13:19) 下一个


    在浏览博客的时候曾经看到这样一个问题:一朵令人倾心怒放着的鲜花,
 你愿把她摘下带回家, 还是愿意将她的美放在记忆里? 

    不少朋友都对此做了评论, 有人说会隔着距离,远远的欣赏,让记忆留下圆满和完美。 也有人说不会凭一时之激情将其采摘,任其轻易的枯萎凋零。 比较一致的说法都是不摘。 而我心中的答案却是与众不同, 默默地在那里逗留了几秒钟, 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就离开了,因为我并不想在他人的花园里被当作入侵的采花大盗来追杀。  

    花园中盛开的鲜花阿娜多姿,气象万千, 并不是每一朵都能让我们为之心动, 都能让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的。能带来甜蜜而又美好的回忆的毕竟是少之又少。 更何况, 人类的记忆容量是有限的,再美好的往事也会随着人们的成长脚步,以及时代日新月异的变迁而逐渐淡化乃至消逝。这几乎是自古以来颠之不破的真理。 

    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就我而言,喜爱的花朵不会轻易去摘,采了,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将其善待。对于我所钟爱的花卉, 与其是让她在风云变幻的生态中领略大自然的无情和冷酷,抑或任由他人采摘和蹂躏; 还不如让我在她盛开之时将其定格, 让她升华成为我生命中的永恒。 

    我将摘她于鼎盛之时, 取其精粹,将她提炼成绝世典雅的香水, 放在案头, 让她香飘四季。我会完美的保存其怒放之形, 将她精制成世界上最完美的书签, 让她天天伴我分享书香的儒墨。 

    这样,也只有这样, 她的生命才会在我的世界之中得以永恒, 我的生活在她如影随形的陪伴之下显得意义非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