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满天飞

五彩的生活;璀璨的人生。
正文

飞鸟与鱼的爱情

(2007-09-16 09:21:20) 下一个

        我是鱼  
  你是飞鸟
  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游离
  要不是我一次张望关注
  哪来这一场不被看好的倦与恋

  故事发生在现在还是很久以前,没有人去考证,只知道那是一片水草茂盛的地方。一天,一只水鸟象平常一样悠闲的从空中飞过,下面是一片湛蓝的湖水。飞鸟在飞行的间隙偶尔的低头,把目光投向湖面,而恰在此时一条鱼浮出水面,仰望白云悠悠的天空。瞬间,它们的目光相接了,眼神相撞,久久凝视,它们惊讶的发现,彼此都深爱上了对方,飞鸟久久的徘徊在湖面,鱼也久久的浮在水面,谁都不愿把目光挪开........。

  飞鸟给鱼描述天空的湛蓝与宽广,水里的鱼给飞鸟讲述大海的深遂与宁静。他们互相想像着对方生活的世界。却无法真正走进彼此的世界。

  水里的鱼曾试着游出水面,可是却让她感到吸呼的急促行走的困难。而飞鸟也曾试着游进水里,可是等待他的却是冰冷的海水和急速下滑的重力。

  飞鸟在天空对着海里的鱼说我爱你,海里的鱼对着天空的鸟说我也爱你。可是他们只能这么似远似近的爱着。想着。却始终无法走近彼此。海里的鱼每每想到这里她就会很伤心很难过。可是天空的飞鸟却看不到海里的鱼在流泪。而海里的鱼也无法看清天空的飞鸟是否和她一样伤心难过。

  若是无缘,为何让你我相识?若是无份,为何又让你我相知?若是无情,又为何让你我相惜?既然有缘、有份、亦有情,却又为何无情无意无可奈何无语问苍天?天道是---天若有情天亦老!鸟一边拍打着翅膀上的水珠一边奋力地的飞翔一边哀怨地歌唱。

  给爱一张不老的容颜,让相爱过都终身不变;给爱一个不悔的誓言,让相爱过都彼此思念;给爱一片无尽的祝愿,让那忧伤消失在世间;给爱一脉不断的繁衍,让那真爱充满人间。鱼一边注视着远去的鸟一边慢慢地沉了下去一边轻柔地朗诵。

  鱼眺望鸟远去的影子,虽然远方的天空乌云起、雷电吼,但黑暗中竟有一丝阳光穿透乌云镶嵌在鸟的身上,熠熠生辉,向着太阳飞去……飞去……

  就像现在海里的鱼在和天空的飞鸟匆匆相聚又别后,海里的鱼哭得很伤心,很难过。可是天空的飞鸟却看不到这些。也许海水为什么总是这样咸也许这就是答案。

  如果你给我一滴眼泪,我会给你整个海洋,眼泪会凝聚成海吗?会,所以真情的海洋是永不干涸。鱼说。

  如果你给我一缕轻风,我会给你整个天空,轻风会平淡成空吗?会,所以真心的天空是比思念更甜的笑容,鸟说。

  有一种情必须忽略,有一种爱必须忘却, 有一种牵挂必须沉默,有一种回忆必须时时刻刻翻阅。鸟说。

  有一种轮回是涅磐,有一种放弃是委婉,有一种离别朝思暮想,有一种爱情时过境迁永无休止。鱼说。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我和你的距离,只不过是飞鸟与鱼的距离。

  不是所有的落叶,都会飘成生命的轨;不是所有的微风,都会吟出秋天的歌,不是所有的爱情,都会结出美丽的果.

  有人说~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悲伤~  

  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声哀叹~  

  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份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