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满天飞

五彩的生活;璀璨的人生。
正文

无恨的赋予

(2006-07-29 18:15:10) 下一个
作者: 林燕妮  



    爱情,是无可解释的。
   
    为什么昔日爱过的人如同陌路,过去居然像是别人的故事?我不深究,我只知道我曾无悔地爱过。
   
    他说,我们没有理由会分开。我说没有人能说这句话,永远相守不是爱的报酬,爱是不需要报酬的,在爱的当儿,大家已充实了大家的生命,条件是不需要说的,未来也是不需要订合同的。
   
    在我的一生中,自然爱过很多人,我不在乎我对不起人,或者别人对不起我,在这方面,我是不计较的,正如我常说的,多谢上天给过我们一段美好的时光。
   
    对方恨我,并不等于我也需要恨他。我从未恨过我爱过的人,即使到头来是他令我伤心,我也不会恨他,赋予是我自愿的,付出与得到虽不平衡,那也无伤大雅,重要的是我曾爱过。今日的他不必细究,只要在过去的日子里,他曾令我刻骨铭心,那我就已经很感谢他了。
   
    我没有占有欲,今天他属于我,明天他属于别人,我毫不介怀。我没有权利祝福别人快乐或事业顺利,不过,我希望他们都快乐。旧时人记不记得我不要紧,我倒是个个记住的,那才是爱的真谛,爱不是交易,我不在乎结果。我也不怕波动的生活,反正我幻想自己是一阵风,风是没有居所的,没有安全感便没有安全感了,安全感是我不要求的事,人都是生命过客,谁需要永远属于谁呢?于我而言爱是无恨的赋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