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一个人的孤单

(2006-07-29 11:12:52) 下一个
其实我不是一个人,但总还是觉得孤单,从心底里透上来的孤立和寂寞的感觉,冷冷的冲淡有家的幸福。

爸爸妈妈爱我,不惜一切,但随着我的长大,之间的相处都变得小心翼翼。从什么时候起呢?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在生长十几年的家原来我只是个做客的人。天下虽大,却没有我可以去的地方。现在他们来到我家把自己当作客人,面对再亲的人也不能有话直说,相互粉饰着表面的一团和气。原来我长大了,他们对我的要求也不再是在他们羽翼下娇纵,撒娇的那个孩子,可以不加掩饰的亲密依恋;我须懂得成年人世界的一切规则,对他们彬彬有礼,尊重有加,言语得体,行为有度。父母老了,不再能撑起一片天,而他们终究也不想在我屋檐下依然扮演父母的角色。

那曾经的家是他们的家,而我还是一个人。

可能是生为独生子女的悲哀把,除了父母,没有一个至近的血亲。从小一起长大的cousin, 尽管亲近,却到底不能托付。那么多的亲戚,又有多少是真心相待。妈妈总是抱怨我对她家那边的亲戚冷淡,相互走在街上都不认识,又哪里来的感情?

总算有两个朋友,可以秉烛夜谈。但都各自成了家,自有各人需要操心的生活。曾经也有过那样一个人,以为可以是soulmate,看到那样一个人,好像镜中的自己,恨不是自己的血肉,自己的兄弟。可是soulmate又怎么样?不是终生可依的那一个,总要成为陌路。

曾经以为有了老公,就不再是一个人,真正可做亲密爱人。以为终于可以又有人包容宠溺,让我任性撒娇。慢慢却知道,两个人的相处,更是一门艺术,丝毫马虎不得,得罪了更是自己受苦,毕竟此君要日日相伴。比面对同事上司更加要察言观色,说话须得斟酌。父母再怎么得罪了,总就还是自己的父母,丈夫,却不过是随时可以解约的partner,更何况解了约后自己还要贬值。两个人吵架生气,却还要在一个屋檐下,只因为出了门,除了office,竟也无处可去。曾经也想有个宝宝,多一个血脉相连的人和我相依,可看看那个因为两人无它处可去才尚称温暖的家,又怎么能给宝宝幸福。


天下之大,从东半球到西半球,兜兜转转,却原来还是我一个人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