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恐惧症

(2006-07-28 20:55:05) 下一个

为有了博客,使我产生了每天写点儿什么的冲动,尤其是因为最近心情不好,家庭不和的持续,好象不倾吐点儿什么,整个人会被逼疯,所以有了开博,有了在夜深人静,女儿睡熟后的此刻。

 

最近常在想有没有人像我这样开始害怕过周末。看着老公永远在做的内部装修,无处可去。寸步不能离,一眼不能差地看着刚刚开始走路的女儿,这种辛苦本身并没有什么,尤其是女儿越来越可爱,往往令人忍俊不禁,转怒为喜,最深的烦恼只是因为在老公的“威胁” 下不能让女儿和自己的父母相聚,这种折磨在周末浮出水面,尤为明显地刺痛着我想当个好女儿的良心。老公现在也是有女儿的人了,为什么不能试想若干年后,他心爱的宝贝女儿嫁人后,女婿为丁点儿小事斤斤记较,直至不让小外孙(女) 来看他,除非他能为那丁点儿小事进行道歉。。。难道他忍心看着女儿夹在小家和大家中间左右为难,寝食难安。回到眼前,难道真的要象歌中唱的“莫非要尝遍了苦痛,才懂真情可贵“?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这几个月好象才明白了什么叫愁滋味。难道能永远让他们永不相见,而自己躲在忙碌背后,酒精背后,逃避着冲突,争吵,离异?可是女儿有一天会长大,会问我们:” 姥姥,姥爷在哪儿?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他们曾经住得那么近,可我不记得见过他们“。我们是告述她种种小事的来龙去脉,让她自己得出是非的结论,还是遮掩,隐瞒,象老公对于不堪往事的一贯做法那样。

 

为人父母,才会开始时时刻刻想到这种教育问题。也许只是我自己而已,若是老公也能想到,顾及,事情也不会到现在这个地步。常说能“福至心灵” ,老公在百忙中,什么时候才能突然“豁然开朗” ,let it go 呢?

 

朋友们都说时间会解决这个问题,可是我一点信心都没有,至少到现在一点儿希望也看不见,也许“人生的全部智慧都在四个字里:等待和希望“ - <<基督山伯爵>>的中文翻译没有把“和” 算一个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