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文学夫妻坊

写码的硅谷工程师夫妻带你畅游外星家园。22本科幻奇幻够你读, 见http://www.squidlord.com 网站,PIT系列曾在亚马逊科幻类排名第一。Synchronicity Trilogy 系列封面以自己中国太太做模特哦。寻找中文出版商。请接洽。
正文

外星的庞贝(第二章)

(2016-12-27 19:50:47) 下一个

马格努斯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格林纳丁斯发射场的下一个检查点。他注意到别人的眼神,知道他一身的铠甲会使人家认为他是军人或前军人。他知道有些人, 像领赏金的猎人,星球前线的将士,以及觊觎女人的各种冒牌货, 也会穿成这样。

他走到自动柜台前,插入链接。他的意念被填入文档, 他和他的文件包被进行鉴定。信息核实无误后,他站在那里等候处理。他没注意到柜台为他准备的免费饮料,也没有更改海关计算机里的饮料选项 他应该设定停止发放以免液体外溅。

马格努斯驻军?一个声音飘来。

马格努斯转过身来,看到一个熟人,他私底下叫他饼干, 因为他就像皱皱巴巴的饼干一样,衣衫不整,满脸皱纹, 丝毫不掩饰航天服下鼓起的腰线。马格努斯有些紧张。

是我。马格努斯接通了安全联接。

饼干。什么事?马格努斯在私人频道问。

有几个问题要和你谈谈,你的行李。饼干大声说。

马格努斯感到愤怒至极。这条毒蛇。。。。。。

放松点,不好意思这样全副武装地带你走,可是又交不了差。饼干通过链接说。

好吧。马格努斯不动声色,暗自紧张。

饼干带着他离开自动柜台,穿过安全门。当路过两扇玻璃门时,他看见两名被推迟入关的人,其中一个老太太,被两名穿深色西服的人审问。他暗骂着。

到这里来,请!饼干大声说。

马格努斯走进玻璃审讯室,找到一个座位。饼干坐在他对面,通过联接拿到文件, 一副遥不可及的样子。

别紧张,马格 ,这不过是我必须履行的程序。饼干通过链接说。

你请求武器通关。饼干大声说。哇,这是个古董。.”

对我来讲足够了。马格努斯答。

你为什么需要这样的设备?饼干送出信息。很困难让你通过。你虽然不会被录下, 但它有链接锁联到政府。政府需要知道这些事。

工作需要。我是一名导游。我们有一些合同,要带客户去一些未开发的地方。这些地方常有危险的捕猎者。

我把钱存在老地方了,马格努斯答道,应该足够了。

你的武器已经过时,不符合最新的摄像记录协议。饼干说。

我现在没有钱升级。生意很紧。

嗯,这次我让你过去,不过是最后一次。你要时刻准备买一个更安全的。击昏器越来越便宜,我建议你买一个,把这个旧的就地卖了吧。

谢谢你,先生,我会的。马格努斯说。

马格纳斯盯着链接,而饼干标识和登录了交接耶瑞达号的各种嫌疑物。

太好了。那就是说你同意把这件垃圾留在你去的地儿,下次我们不必在费口舌?他在私人频道里问。

是的。马格努斯回信。

那就好。我不介意有钱,但也要享受自由!

祝你一天愉快,先生。饼干最后道别。马格努斯这才第一次感觉到饼干的端腔作势其实是一种职业操守。

马格努斯回到自动柜台, 穿过人群, 来到一个检查点。他转进右边的隧道,在这儿他必须脱掉铠甲,因为铠甲的材料会吸收或反射安全扫描仪的能量,他固执地穿着它只是为了安全。

他脱下铠甲,递给由几根银色金属长管制成,像骷髅一样的机器人, 然后只穿着内衣,踏上传送带。自动扫描系统扫过铠甲,画面清晰。他从容地穿回铠甲,乘着传送带,通过隧道和最后一个检查点,到达了商船货物区主甲板上停泊着很多货船, 他那艘扁圆形的灰色太空船耶瑞达号就像一个充气的薄饼,由八只巨大的支柱撑在着陆区上方。

马格努斯登上船,检查安全日志,确保一切保持正常。他还有几个电子陷阱,遇到联合国安全部队电子攻击时, 可以在没有船员的情况下自动操作,对其进行削弱和瓦解。

一切安好,他心满意足地回到自己的小隔间,通过链接打开通信信道。他盯着墙壁上的空白点,以他更专心于视网膜外的心理显示。

虚拟屏幕上解析了一个大胡子的男人,粗项秃顶,身着联合国安全部队军官制服。

亨曼,我们准备出航了。还有什么最新指示吗?

男人点点头,当然有。我得到了基地和卫星信息。有一块大陆很清晰,你可以试一下,离其它太空船都很远。

亨曼会知道一切,他在组织中担任情报官员,通讯跨越整个人类文明。那一时间, 马格努斯想知道谁会看着亨曼这个观察者。

好吧。我们一得到情报, 就会做出选择。

亨曼哈哈笑了。你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只要确保我的孩子能得到那笔钱。

我们会信守协议。

那么,我们就没有什么争议了。你还有话跟我说吗?

是的,我们有一个新成员。她是异族考古学家, 瑞拉澈科队长的女儿。 他们已经断绝关系了...真是,难以置信。

哇,都是天使!好人!有保险了。如果寻猎着号踩到你的尾巴,你手里还有张王牌。不错啊!

你认为我们是这样的吗?杰克真的很迷恋文物,那个女孩也是。我不认为是这样。

妈的,你怎么打的这一场恶战,还这么幼稚?你一定被这个女人迷得失去了心智!

我根本不认识她。我只是想,要是杰克真是用她作挡箭牌的话,他会跟我提的。

“紫色导电胶啊!幸亏我在这儿点拨你,亨曼说。他们当然就是这么想的。伙计,这些家伙不是花大价钱来雇你野炊!如果你知道什么对你有好处,你也会一起玩。不要太惦记那个核心世界来的尤物,到时候他们可是要兑现保险的,你知道么?”

嗯, 也许......反正,我只是想让你确定她没什么问题,我很紧张。 除了我们,还有一个和太空部队这么近的人。

她明显就不是间谍。亨曼说。

是啊,杰克也这么说。你还是再查一下她吧?

好吧,妈的还得再查一下。

好。那就再见吧。

一切顺利,马格努斯。长大了,现实点,就成了。亨曼翻了翻眼睛,中断了连接。

马格努斯坐了一会,想着这个新来的孩子,特莉莎。 他知道托马斯和杰克不是天使,他也不是。但他们真的会用特莉莎来要挟老队长吗?要真是这样,他会与他们同流合污吗? 马格努斯摇了摇头。他不是这样的人。如果真到了这一步,他会试图说服他们把她悄悄放在什么地方放了她。他的手已经沾满了太多的鲜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