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眼泪

(2009-12-09 03:24:21) 下一个
眼泪
我以为自己已经很坚强了。

很久了都不知道流泪是什么东西。眼泪或许已经早就坐船离开了我的港湾,再也不想回来了。

回国前一天晚上,外公一定要来家坐坐。外公外婆平常早早就要休息的。外公家离得比较远。天黑夜冷,我不想让他跑来跑去。

他坚持一定要来。我于是只好让弟弟开车去接他。

到了家,我和爸爸忙着收拾行李,外公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无聊,时常张嘴想说什么,却总是咽了下去。

我在旁边撒娇:“公公,你看你,来了又不说话。快说几句话嘛。。。。”

我一惯是娇滴滴的,外公呵呵地笑笑:“你们忙着呢。”

“随便说两句嘛。”

呵呵,外公仍然没说话,坐了一会儿,起身说要走了。

我有点娇嗔地怪他:“你看你,又说要来,来了又不说话的。”

让弟弟送走了他。

我没有时间再去想外公,忙着和爸爸收拾行李,满头大汗。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机场。

临上机前,给外公打了个电话,还是娇气十足的:“公公呀,我呀,我要走了哦,你和婆婆要注意身体哦,不要太累了。晓得波!”

外公很严肃地说话:“嗯,你自己要注意身体,不要太累了。。。。。。”

说完了这句,那边突然没声音了,然后就听到了我外公哽咽的声音,我听不到公公说话的声音,只有那边公公强忍着的哭声。

那个我以为早和我绝缘的眼泪,突然一下盈满了眼眶。

不知道为什么,那么一颗坚硬的心,刀子捅破了都不会流泪的心,就被外公一下哭泣的声音而断开。不是已经百摧不倒金刚坚韧吗?怎么身边一个现代女性还流下眼泪?即使在爸爸妈妈面前,再痛苦的事情,我仍然可以微笑地安慰父母:“怕什么,你女儿不要太坚强了。”

我强忍着眼泪轻轻地对公公说:“公公,不要哭。。。。。。”自己也泣不成声了。挂了电话,我仰着头看天花板,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的眼泪。

原来,以前的那个我,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身边那个仍然是小小宝贝心肝的我还存在这个世界上,那个悲春感秋多愁善感温柔的眼泪时刻可以流下的我还活着,只是被一条小小的船,驶到了一个静静的小岸,没有人在的时候,她沉睡着。那些在她心弦上刻了印的人的出现,她才会醒来。时光流转,万物变换,只有她,还有她的爱,不会变。



请大家去我新浪小窝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