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年一日----纪念我在澳洲度过的青春1

(2008-09-07 05:02:28) 下一个
三年一日----纪念我在澳洲度过的青春1 (2008-09-06 19:27:11)
[编辑][删除]

三年一日----纪念我在澳洲度过的青春1

 

那个时候,我们一无所有。

两个穷学生,靠着他一点点的奖学金过日子,两大箱子的破衣服,住在破烂的单元房。记得那时为了省十元钱,替老公理发,一把剪刀把前额的头发剪平,把后面的头发剪短,剪出一个蜡笔小新,我看着老公平平整整天的头发,忍不住的笑,笑着笑着,就哭了。

我没吃过那种苦。什么都不敢买,什么都不能买,连买个苹果都舍不得。有一次想吃肉想疯了,买了块超市给狗吃的羊肝,放在家里煮,膻味就这样在房间里蔓延,恶心得我连胆汁都吐出来了。还在一家小咖啡厅打工,切洋葱,洗碗,剥鸡肉,我透过窄窄厨房的玻璃看着人来人往的行人,不停提醒自己这个满身洋葱味,不停在洗咖啡杯的的女孩现在正在做一个梦,等梦醒了,她的好日子就来了。我在那挣了50块钱,这50块有着老板的责骂,我的眼泪,还有挥之不去的洋葱味。还记得那个下午,天气很温暖,我对着太阳看着那张黄绿色的钱,靠在老公身上,说要把这张钱永远保留,让它提醒我在外谋生的不易。最后还是花了,因为我们需要买吃的,买用的,买很多东西。。。

还有一天,天气很恶劣,北风刮得厉害,还下着小雨。我和老公步行去看医生,雨点打在我的身上,脸上,头上,我裹着厚厚的冬衣仍冷得发抖,老公搂着我,我们就这样无声地走着长长的一段路,那天天灰蒙蒙的,我记得很清,就像我当初的心。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