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堪城岁月 one

(2008-07-01 20:59:55) 下一个

1,最初的梦想

 

三年前,我拎着个大箱子,从首都国际机场来到了堪培拉。机场里妈妈含在眼眶的眼泪和爸爸悲伤的神情让我想到亦舒的一句话:“机场妈妈的眼泪让我懂得什么叫母爱。”是有些悲伤有些彷徨,离开父母身边,只能自己照顾自己,未来有什么在等着我,我不知道。飞机起飞后,看着机舱外的云层,好像自己也是有着漂浮不定的未来,就这样想着心事,在飞机上渐渐睡去。是因为结婚才拿到签证来澳洲的,先生过来读书入了籍,回国找老婆便找到了我。认识了三年后结婚,申请签证,接着准备过去。这场爱情当初看来浪漫得一塌糊涂,永远是电话那头牵着的两个人,在一起真正相处的时间不到三十天,永远是他那边的深夜我这边的黄昏。年轻的女孩子就是这样,一只毛毛虫都能幻想成浪漫的月下老人。我一边陶醉在我浪漫的爱情里,一边又怀疑着这种感情的坚定性。那个年纪,浪漫总是占着上风,所有的怀疑和不安定性总是很快被那根细细的电话打败。不管怎样,结婚了,于是申请签证,于是买好机票准备和老公团圆。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墨尔本转机到悉尼,悉尼再转机到堪培拉,一路的转转转,转得头昏。悉尼到堪培拉那段,坐了一个直升机,坐在桨旁边,下了飞机后好几个小时耳边都仿佛还有直升机轰鸣的声音。老公在堪培拉机场接我,远远看见他,突然心里十分紧张,远处那个男人,以后就是我一辈子的伴吗?他会像爸爸妈妈那样照顾我关心我保护我吗?他会是我依靠一生的那个人吗?原本以为会有电影里那样的场景出现:两个人朝对方奔去,紧紧抱在一起,眼泪夺眶而出。老公是个羞涩而内敛的大男孩,我站在行李传送带旁边,老公走过来:“怎么这么久才出来?”然后紧紧握住我的手。他的手,像往常一样温暖而湿润。就像第一次他牵我的手一样,我们过马路,顺势他便牵住我的手,温暖湿润,是紧张而流的汗吗?我心里暗暗发笑,快乐而美好的爱情呀。现在终于在一起了,浪漫的爱情终于要变成日日夜夜在一起的相守了,我为我们爱情祝福,也为我们的未来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方之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想起在堪培拉的日子,那个宁静,干净的小城,ANU,国家博物馆,湖里的黑天鹅,市区的中餐馆。。。

请继续‘堪城岁月’,澳洲的一切都听起来那么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