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农村包围城市--从墨尔本到堪培拉2

(2008-02-29 04:25:00) 下一个
周五到的墨尔本,周六一天花在大洋路,周日该好好安排安排了。从大洋路回来的路上,就商量着怎么玩怎么玩,最后决定就在市区好好转转,吃完午饭带着小朋友一起睡个午觉,补充体力,然后下午出发去企鹅岛。
 
    真的是太累了,开那么久的车,开得腰都痛,好不容易买到了份晚饭,给小朋友喂过后,洗完澡倒在床上就睡着了。半夜三更的时候,还在做梦,梦见有人推我,不停地推呀推呀的我就醒了。其实不是做梦,是老公把我推醒了,他可怜兮兮地对我说:“老婆,陪我去下医院吧,我牙好痛,都痛醒了。”于是立刻起来,穿着睡裙就和老公去了医院。凌晨四点的墨尔本市中心,街头仍有不少车开来开去,有些跑车还放着咚咚咚的音乐,在这安静的城市补充着噪音。因为就住在医院旁边,所以不一下就找到了急诊,一进去,我的天,怎么这么多病人?至少有十个人在急诊室里面等着,有的眼神迷茫,有的眼神凶狠,有的面无表情,一个一个都让人感觉不正常,好像这个是吸毒的,那个也是吸毒的。急诊室散发出体臭和消毒水混合的气味,似乎都要让人窒息,我们匆匆排了个对,护士说得等上三四个小时,于是我们就回宾馆了,回去睡一觉醒来就差不多轮到我们了。
  
    说实话带着我们家儿子出去玩还是比较抢眼的,可能大家都不太习惯看到亚洲人的双胞胎,总是有人逗着他们玩。在饭店吃早餐的时候,那个希腊女服务员总是对我们特别照顾。当她知道我们是从堪培拉到的,我又抱怨说墨尔本交通规则让我们稀里糊涂的时候,特别同情地说:“是呀,我猜想从乡下来的是不太习惯大城市的生活。”看来,在这些大城市居民的眼中,我们首都人民都是乡下人了。无所谓了,乡下人也好城里人也好,只要对自己的生活满意就够了。本人和本人先生都觉得乡下生活挺好的!以上观点仅代表本人作者。
 
    接着主就是所谓的祸不单行了,早上醒来后,先生跑去医院却被告之说已经被叫到名字了,没有人在就只能重新排号,重新排又得等两个小时。而这时候,我们家老大又长了一身的包,痒得不得了,不停地哭着叫着说有包包,其实小朋友昨天晚上就长了,也没怎么睡好。一下子家里多了两病号,妈妈也因为照顾小孩没有睡好,只剩下我算了劳动力了。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全被我扛上,真是有点压力呀。反正就去看医生了,没办法,等呗。等了一个小时,老公给医生看了,开了些止痛药消炎药,就转战去了皇家儿童医院给我们家老大排上了。
 
   以前总是抱怨说在堪培拉看医生要等好久,去了墨尔本才真正见识到什么叫排队什么叫等。我们是九点多排对了,一直到两点了,才终于轮到了我们。医生给弄了些抗过敏药,吃下去一会就见效了,包包也没了。
 
以下照片摄于皇家儿童医院
 
 
 
 
 
 
 
 
 
 
 
 
 
 
 
 
 
 
 
 
 
 
 
 
 
 
 
 
 
 
 
 
   说句心里话,大城市的医生真是见多识广,我们来墨尔本之前那天晚上,家里老大就长了这种包,堪培拉的医生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开了些不知道是什么的药,吃了后包包也倒是消了,可没一会就长起来了。墨尔本的医生一看就说哦这个,很多小朋友都长过的,没事,吃了药就好了。果然,后来就一直没长了。
 
   再过半个小时就是我们家两个小朋友两岁的生日了,妈妈先在这里祝他们快乐成长永远幸福。改天再向大家汇报去企鹅岛的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ve_cn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真可爱啊,欢迎到我们猫本旅游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