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七年

(2008-02-04 03:19:52) 下一个


其实我们都知道,人生有几个七年呢?

而我们,居然都在一起了一个七年。你肯定要说我:“怎么用了‘居然’这个词,好像很惊讶的来说。”是啊,是惊讶,时间过得如此之快,昨天还是大学里面瞎混时间的小女生,今天就是你的妻你儿子的母亲你生活的伴侣你工作的咨询师,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到今天你依赖的女人,这个七年带给我的,也带给你的,实在是很多。

我们一起在国外打拼流血的日子,那些个前几年,当初是那么无法忍受,现在看来是如此的有意义。俗话说同甘共苦,我们是共苦同甘。有时候我会想到越王勾践的故事,西施绝望地投河。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我们所谓的苦只是比当初的生活差一点钱少一点对未来的构想差一点,我们所谓的甘也不过是比当下的生活更好一点钱更多一点点对未来的憧憬更美好一点。只是一对平凡的夫妻,没有如歌如泣的故事,更谈不上最后还要投河自尽这么惨,我只是在想如果生活再好一点点再好一点点再好一点点,我们还能在一起度过又一个又一个又一个的七年吗?

我总是羡慕期望盼望一生一世的约定和遵守。花鸟一世草木一秋,人生也不过短短几十个春夏的交替,太难太难了。我这一生了了,你那一世还有些许年。你那一生画上了句话,我这一世或许还有几笔要写。或许这都已经是奢望了夫妻能相伴到老相守到死。见过那么多的分离,那么多不回头的决裂,分分合合就像例行公事一样方便快捷,能吗?可以吗?真的可以像婚礼上你对我说的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吗?我知道,有时候我总是太悲观,花谢了,总是为凋谢的枯萎伤心看不到里面结下的种子,草黄了,总是为颜色的衰败而感伤而看不到来年积蓄的力量。可是这又有什么不好呢?这样才会珍惜所有珍视现在啊。

总是想起我们谈恋爱的时候,好像没有轰轰烈烈爱你爱我爱得要死要活。总是那样恬恬淡淡的,了不起指着星空要你发誓永远爱着我,指着月亮说我这里很亮你那里是不是也一样。十几岁的小女孩,爱情小说看太多,幻想太多要求太多。可那有什么关系呢?任性几把反而衬托你的宽容。亦舒说过一句话我一直好喜欢,她说恋爱的人心脏一直呯呯跳得厉害不是好事,跳多了容易得心脏病。呵呵。那时是那么的盼望啊,希望羞涩而内敛的你能够跳出来,在人群里抱着我,大声说爱我。有时候我在想:嗯,这个男人真的爱我吗?为什么都没有写过一封情书给我呢?七年了,还要谈爱不爱吗?假如没有爱是什么力量可以让你和一个人生活七年?不一样的生活习惯,不一样的思维见解,观点不同开始吵架。如果不是为了爱,会有人无条件认输向你道歉抱着你轻轻说好了对不起了老婆?

七年,我们只是互相搔痒。
七年,真希望成就一段永恒!


欢迎来到我的博客
另外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全家!

很喜欢你的博客,你的两个宝贝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