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06-04 19:29:26) 下一个

昨晚的梦那么的真实,就好像切身经历过。

是一个关于鬼怪的梦,我在想为什么会有一个这样的梦?在梦中害怕,放声大哭,想找一个人救我,却一直找不到。

梦中的我回到大学时代,梦境中的教学楼和大学本科时的校园完全不样,女生宿舍之间隔着一条长长的长满杂草的小道,高高的杂草长至腰际,我赶着从这个宿舍楼到那个宿舍楼去取我的自行车。路上碰到三个女同学,其中一个是高中时曾经的同桌彭,她看了我一眼,并没有和我说话,冷着眼从我身边走过。心中纳闷不已,得罪她了吗?不知道,也没有闲心多想,埋头赶路。已是黄昏,路过的一个操场还有男生在踢球,人气很旺,越往前走越觉得阴深,一个人都没有,昏昏暗暗的气氛,让我提着一口气。我赶到要去的寝室楼,大声呼喊守门阿姨把门打开。守门的阿姨笑着问我干什么,那么温柔和蔼,我放下恐惧的心,说要取自行车,可是,车钥匙呢?留在当初出发的另外那幢楼里面。阿姨不肯开门,我害怕极了,觉得被挡在外面非常害怕,黑暗的夜色已经扑来了,狰狞着似乎要把我吞下。正在这时,呼啸着开着一辆救火车,我大声呼喊,希望司机停车捎上我,把我带开这个地方。守门的阿姨已经由微笑转向冷笑,似乎再过几秒就要把我杀掉。我不顾一切跑向救火车,大声哭救。车停了,我像看到了一丝希望,扑向救火车,想坐上副驾驭的位置。驾驭室的灯是亮的,我刚刚爬上车,更恐怖的事情出现了:司机坐位上空无一人。谁开的车?司机呢?为什么会没有人在车了?我倒提了几口冷气,觉得就要晕过去。。。。。。

结果不记得了,梦中的我是被鬼怪吞噬还是有人来救赎?以前读过弗洛伊德《梦的解析》,还时常问朋友们做了什么梦,好玩似的帮他们分析。想到自己的梦,却并不想去解析了。同事说让查查周公解梦。自己的梦,自己的心。自己的心里是不是并没有安全感?自己是不是不满足现状?想到昨天和国内好友打电话,她总说回来吧回来吧,还像以前一样一起逛街一起吃东西。在外面,再好的风景再好的环境,却永远无法让你像一个真正的主人,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碰到那些歧视黄种人的白人,内心的苦闷永远没有办法向人诉说。

也许,真是时间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