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的偶然

(2007-06-18 17:21:24) 下一个
美丽的偶然

生命中有太多的偶然,偶然的相遇,偶然的相识,偶然的相知,偶然的相爱。那些美丽的偶然,让你热泪盈眶,让你热血沸腾,让你感激生活,让你热爱人生。

堪培拉的冬天,总是那么冷。家里像冰窖一样,只好开着暖气躲到房间,像冬天的青蛙一样,时刻准备冬眠。老公病了,我病了,孩子病了,只有妈妈还是那么健康。买了一大盒酸奶,因为冷,怎么也吃不完。那天做面包,偶然把它丢进了面团里,就是这个偶然,造就了一个美丽。做出的面包说不出的好吃,软,松,香。不爱吃面包的老公赞不绝口,家里两个挑嘴的小宝也为了面包吃而“相煎何太急”。

有的时候,无意中带来的偶然,会让你的日子变得五光十色,非常灿烂。





做法:

材料:普通中筋面粉 300g 葡萄干两大把,酵母15g 糖40g 鹽5g 鮮奶125g 油一大勺, 酸奶(没称多少,估计是半碗,大概也就100多g)*如果面团太稀,就再放点面粉。



所有东西放进面包机,揉好,发好,把发好的面拿出来。



又是一个偶然,本来我是打算开始整形了,但孩子在闹,于是就这么放在外面放了半个小时,发好的面胀得更大了。



整形完毕,放进吐司模型,丢进烤箱,打算再让面醒醒,(我不知道我这步是不是必需的),老公说带孩子出去shopping,一开心,就把放进烤箱的面包团忘了。三个小时后回来,模型里面的面包团已经快要溢出来了。慌慌张张开火,也没抹鸡蛋液,也没抹牛奶,就这么让它烤成厚重的黑黄,我喜欢这种厚重的颜色。



整个房子都飘着面包的香味,撕一小片放进嘴里,真是大吃一惊,比任何一次做的面包都好吃。第二天的面包还是很软。第三天,面包已经吃完。



有时候你也许错过什么,你也许想哭,因为懊恼。可是再想想,生命中有多少偶然,错过的那些,或许正是那些美丽偶然的桥,踏着它,你会遇到另一番景致,动人而且完美。



照相技术实在太烂,请大家原谅。










同志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

_;)

请大家来我的小家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ycz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可爱的宝宝!

美眉是在堪培拉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