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宝宝湿疹

(2007-04-16 21:43:18) 下一个

我觉得我家宝宝湿疹是很严重的。他们在大概四五个月大的时候开始长,在六七个月的时候开始消失。为了对付这些东西,我们想了很多办法。



开始是给他们用金银花水洗脸洗澡,这是老公英国的阿姨推荐的,当初阿姨的女儿也长这东西,用金银花水洗好的。我们也用,效果是有的,但是仍然不能根治。后来我们还用过这边助产士说的橄榄油,这边朋友推荐的一种药叫Dearmaid 0.5%,还有种已经忘记名字的药,虽然都有用,但是只要不涂,湿疹立刻起来,还越来越严重。


英国的阿姨一直帮助我们,她又记起以前她女儿用的一种孩儿面大王,是国内的一种宝宝搽脸霜,当时老公的妈妈正好来了,给我们带了这种东西,也不是很有效果。

老公妈妈来的时候还带了一种叫苗岭洁肤霜的药,据说是纯中药无激毒,非常灵,一搽湿疹就没了。宝宝一下子从一个满脸包的丑小子变成皮肤光滑白净的漂亮宝宝,我们都觉得舒了口气。因为自从他们长湿疹起,老公和我就非常烦恼,宝宝也可怜,每天都用个小手抓啊抓,我想应该是非常痒吧。

湿疹后来时不时还会冒冒,只要一长我们就开始给他们抹苗岭霜,虽然心中也是忐忑不安,怕这个药会对孩子皮肤有害。再等到宝宝八个月的时候我们就带着孩子回国了,宝宝特别适应家乡湿润的气候,在国内的几个月一直没有长过。

现在他们13个月了,回到堪培拉后,可能因为特别干燥,他们的皮肤会非常干燥,也怕他们再长湿疹,我们特别注意他们洗完澡后给他们全身都涂满护肤霜。偶尔,他们胸口会冒出几个小点点,但很快都会消失。

在宝宝长湿疹的时候,我听到很多说法,说妈妈在怀孕的时候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但本人觉得那些说法并不可靠。还有人说宝宝火气大,应该吃大凉的东西,还听到说是奶粉火气大之类的,我还听到过一个比较有说服力的说法,是这边的医生说的,说亚洲的小孩的基因不match国外的气侯,所以他们根本没有抵抗力。其实,宝宝长湿疹真正的原因我也不知道,但是但凡长了,就最好是想办法试,只要是有的妈妈曾经用过并且把湿疹消灭的方法都是可行的,因为每个宝宝不一样,所以也不见得别人的方法就适合你,只能自己一个一个试了,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因为宝宝并没有吃太久的苦。(我有一个朋友,他们家宝宝都好几岁了,脸上的湿疹还是很严重。)

这是我的个人经验,只供大家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不点的妈 回复 悄悄话 版妈您好,

我家宝宝的脸也跟您宝宝一样 我猜他也是湿疹了
请问苗岭洁肤霜 在哪可以买?
我住美国 若台湾有 我也可以请家人买了寄过来
看到宝宝的脸这样 真的很心疼喔

小不点的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