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伤

(2007-04-11 23:42:50) 下一个

那个学姐,我和她很像。

一样的莫名其妙悲伤感秋,连写作的风格都很像,一样的自视清高,不太爱搭理人。

她,让我想起我的大学。

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她忽然叫起了我的小名,大学里面我们那个社团叫我的小名。仿佛重新穿起了白格子衬衣黑色裙子还有那双永远白色的球鞋,校园的栀子花永远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我走过小树林里的那条小路,清晨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仿佛要走到天堂。

社团总有大大小小的会要开,晚自习的时候,常常要被召集着聚在一起开所谓的会,我永远都是在拔弄手机发着永远也发不完的短信,“在干嘛?”“吃了吗?”“无聊!”总恨时间过得太慢,总恨自己没有毕业,就那么无聊的无聊的打发着大学时光。

和她那么的相像,别人都这么说我们。性格太像的人是成不了好友的,我们永远只是见面点头淡淡之交。但羡慕她,羡慕她时常在小食堂喝酒,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像个侠女,是真正的洒脱之人。她是择人而友,朋友并不多而看去十分交心。她大大方方牵着男友的手向我介绍:这是我男友。我曾经十分羡慕她的洒脱,也曾想过和友人一起一醉方休,管他东西南北,父母教诲。却一直到毕业也没找到机会。

后来就一直没有她的消息,偶尔在社团校友录上看到她的相片,快乐,洒脱,一如既往,还有一张很朦胧的相片,躲在扑满雨滴的车窗玻璃后面,眼光迷离地注视着城市的霓虹灯,很喜欢很喜欢她的这张相片。它让我想起很多,想起以前盼望的生活,想起冬天晚上回家时在公车上看到的浮华的城市。它提醒我年轻时的梦想,虽然现在我仍然年轻。它让我对照自己现在的生活,它注入我的血液那份久违的感动和冲动。

记得她曾经的一篇文章《玻璃心》,写自己和父母之间的爱。很是喜欢。曾经想细细背诵下来。而随了时间流去,里面的内容已不是很清楚。似乎里面提及有一罐子妈妈给她做的菜,而后,那个罐子,总在我心中代替了母爱代替了父爱。

今天在网路碰见她,和她细细地谈细细地谈,谈到天堂岛,谈到成都的水煮鱼,谈到很多,激起心中久违的冲动,我仿佛才知道自己原来只有二十多,我以为自己已经很成熟,原来心中还有一颗少女心。嗨,大口吃肉大块喝酒。她谈着自己的老男人,快乐,满足,像以前的她。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时光已逝,快乐永存。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Oh, it is a small worl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