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二个复活节

(2007-04-09 23:01:06) 下一个

这是我在澳洲过的第二个复活节。

不知道为什么,复活节总让我觉得自己有种重生的感觉。在英语中,复活节叫Easter,虽然英语中的Easter和重生没有一点关系。

整理了最近的情绪和心情。现在的生活有些平淡,和国内的生活相比。国内的一切一切,包括人包括物甚至包括街头的乞丐和流浪的小狗,那种生活都是热闹的,是喧哗的,是让人忙得每天只恨时间流逝的。而在这里,是彻底的安静,什么都安静,连狗叫都是很绅士的低低吠叫。而其实,我喜欢这种生活。这么的安静,心的动向看得很清。你要什么,你有什么,你能得到什么,未来的路是怎样的,仿佛像这边的空气那里,清澈得可以看到底。读书,毕业后找份稳定的工作,然后在这个小小的城市里生活一辈子,周末的时候找朋友打打牌,开着车和爸爸妈妈老公孩子随便转转,在商场买点生活日用品。然后就这样安安静静过着日子。这样的生活,好像很美很美。等到以后老了,靠着养老金,买个机票和老公周游世界。孩子也大了,什么事情都不用操心了。不用操心的生活,舒适安逸,快乐祥和。

老公前阵子回国后看见一些朋友同学都功成名就大有感触。青春岁月奉献给这个陌生的国度,一事无成,除了几张大学毕业证。呵呵,可能男人和女人的区别就在这里了。作为妻子,能做的就是支持帮助,他要干什么就放开他的手让他去干。不管是失败还是成功,只要去做了那就无怨无悔。

这里的复活节放假四天,我带着妈妈带着孩子,开着我们的小破车在堪培拉打转转,近乎无聊,可是很开心。真的,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